央广网

中国食品进口金额首超600亿美元 成为最大进口食品消费国

2018-11-08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8日消息(记者 周洪)中国进口食品首届行业峰会昨天(7日)举行并发布《2018 年度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

  报告指出,1997年至2017年,中国进口食品的复合增长率达14.6%。2017年,中国进口食品来源地上升到170个国家和地区,进口食品金额首次超过600亿美元,达到616亿美元新高,中国已成为最大的进口食品消费国。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进口食品(首届)行业峰会首次向全球发布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深度分析中国食品进口贸易形势、解读国家进口食品政策,解析行业典型案例或者领先企业,旨在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帮助国内外食品贸易企业获得行业权威信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推动中国食品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认为,光明食品集团将坚定不移走国际化道路,这条路是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国际化,是沿着“一带一路”拿进来的国际化,是沿着“一带一路”推进国资改革,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国际化。

  据了解,光明已经在意大利、新西兰、澳大利亚、以色列、法国、西班牙、斐济等一带一路国家和其他国家进口了食品及农产品,这次进口博览会通过对接合作洽谈,将进一步加大进口的力度,拿进来的力度,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国家的百姓,实现互通互融。通过进口博览会,光明也将推进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满足国内高品质生活的需求,补齐牛羊肉、深海水产品等高蛋白食品的短板,通过家门口的货物贸易洽谈,提升光明食品集团在这次进口博览会上的溢出效应,推进可持续发展,光明要成为“一带一路”的排头兵。

编辑: 唐奇云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进口食品消费国

中国进口食品首届行业峰会昨天(7日)举行并发布《2018 年度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