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博会18家定点医院现唯一一家国际医院 应急医疗救援队已整装待发

2018-10-31 2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31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日前,上海确定了18家进博会定点医院,将为进博会提供优质多元的医疗卫生保障。其中,唯一一家国际医院——上海嘉会国际医院也参与到了首届进博会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中,由6名国际急诊科医生组成的应急医疗救援队整装待命,这也是上海首次在高规格大型活动中纳入非公办医疗机构为定点保障单位。

进博会唯一一家定点国际医院加入医疗卫生保障服务(央广网发 上海嘉会医院 供图)

  据了解,除了院内诊疗服务准备就绪之外,上海嘉会国际医院通过数月积极准备,精心培育了一支由6名国际急诊科医生组成的应急医疗救援队。进博会期间,国际急诊救援队一旦收到指令,将立刻抽调出不少于1名外籍医生+1名中国医生在内的队员,协同所需护理人员集结成队,携带可能用到的药品和医疗耗材以最快速度赶赴救援现场,为所有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目前,嘉会医院除了完成符合国际标准的急诊、呼叫中心、急救手术、住院登记、药品处方、影像、化验、多学科会诊等常规服务保障演练外,还集结了全院上下来自10个国家的医生团队,完成了“全院中英双语服务、多科室中英加小语种服务”的涉外服务能力完善。此外,嘉会还联手上海外国语大学,通过语言志愿者服务形式,完善了葡萄牙语、阿拉伯语等另外9项小语种的接诊能力。

应急医疗救援队成员整装待发(央广网发 上海嘉会医院 供图)

  与此同时,嘉会国际医院业已通过发热病人处置、HIV筛查、生物安全、放射安全、犬伤病人处置等多项深度演练及考核。并于今日(31日)起正式开放其作为上海首家国际医疗机构内设置的犬伤门诊运营,提供24小时多语种的犬伤暴露前免疫及暴露后处理等全面服务。

编辑: 唐奇云

进博会18家定点医院现唯一一家国际医院

日前,上海确定了18家进博会定点医院,将为进博会提供优质多元的医疗卫生保障。其中,唯一一家国际医院——上海嘉会国际医院也参与到了首届进博会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中,由6名国际急诊科医生组成的应急医疗救援队整装待命,这也是上海首次在高规格大型活动中纳入非公办医疗机构为定点保障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