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正式启动 沪苏浙皖三十九城(区)文化服务合作强强联合

2018-10-23 18: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3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合作机制今天(23日)正式在沪启动。此次,沪苏浙皖三十九城(区)率先启动的合作机制,对于加强示范区(项目)资源整合、强强联合及长三角公共文化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开创了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服务合作的新平台和新思路。

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沈坚摄)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推动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发展,长宁区作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单位提出倡议,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指导下,由上海市长宁区文化局联合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局、浦东新区文广局、嘉定区文广局、苏浙皖三省示范区文化(广)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研究中心、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共同发起建立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

  据介绍,该合作机制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和国家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依据,旨在充分发挥各示范区(项目)的典型示范作用,大力加强示范区(项目)之间在公共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推动长三角公共文化一体化发展走向新的阶段。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尼冰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是一个凝聚三省一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共识的成果,是一个合力促进长三角文化更好服务民生努力的体现,也是一种国内发达地区跨行政区域公共文化服务合作一体化机制创新的探索。为此,三省一市要以此次大会和论坛为契机,共同携手拓展合作发展空间,提升合作发展品质,打造合作发展品牌,全力推动长三角公共文化一体化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启动大会现场,《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虹桥宣言》同期发布。在合作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期间,通过了《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城市合作机制章程》,并确定了下一届轮值城市为安徽省铜陵市。

  除了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启动大会之外,还举办了首届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服务发展论坛,“缤纷长三角 共圆中国梦”长三角地区优秀原创群众文艺作品展演暨第十六届长宁区“虹桥文化之秋”艺术节开幕式,赴长宁区、徐汇区、浦东新区有关公共文化场馆参观考察等活动。

编辑: 韩晓余

沪苏浙皖三十九城(区)文化服务合作强强联合

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合作机制今天(23日)正式在沪启动。此次,沪苏浙皖三十九城(区)率先启动的合作机制,对于加强示范区(项目)资源整合、强强联合及长三角公共文化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开创了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服务合作的新平台和新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