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学校长论坛在沪举行

2018-10-18 20:18:00来源:央广网

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学校长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潇岚 摄)

  央广网上海10月18日消息(记者唐奇云)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学校长论坛于16日在华东师范大学开幕。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巡视员王思政,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埃塞俄比亚教育部副部长穆罕默德·阿曼丁·哈桑,国际校长联盟主席(ICP)费昂纳·福布斯,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秘书长黄再兴,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等出席了开幕式。国内外近300位知名中学校长、教育管理者和教育研究领域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其中有100多位是来自马来西亚、老挝、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约旦、印度尼西亚、蒙古等“一带一路”国家及其他国家代表。

华东师范大学一带一路与全球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潇岚 摄)

  在16日举行的开幕式上,童世骏与王思政为华东师范大学一带一路与全球发展研究院揭牌,并与李永智、穆罕默德·阿曼丁·哈桑、费昂纳·福布斯、黄再兴、任友群、袁振国共同启动一带一路与全球发展研究院网站。

  王思政指出,自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上海积极参与、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近年来,华东师范大学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加强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探索创新教育合作模式,通过举办论坛、加强培训、推进智库建设等多种方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可喜成果。他表示此次论坛,主题鲜明,以小见大,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在开幕当天上午的主论坛上,来自澳大利亚、荷兰、马来西亚和中国的4位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国教育改革:经验与趋势”“学生与其自身教育的责任”“从国际校长联盟的视角看教育如何创造更好的未来”“华文独中教育的未来发展及方向”作主旨报告。17日,100多位外方嘉宾分为5组,分别奔赴五所学校进行为期一天的教育考察。今天(18日)上午,来自马来西亚、纳米比亚、埃及、巴基斯坦以及中国的12位专家、知名学校校长代表,分别就“教师,支持学生成长的关键”、“信息技术,未来的教与学”、“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多成长空间”三个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学校长论坛的举办,以及推动其常态化的建设,对于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我国基础教育总结经验、提升办学品质,逐步推动我国基础教育学校走向现代化、国际化,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同时,可以更好地发挥上海的改革开放先行者优势,强化上海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排头兵地位,发挥上海在全国基础教育中的引领作用,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做出新贡献。

编辑: 韩晓余

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学校长论坛在沪举行

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学校长论坛于16日在华东师范大学开幕。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巡视员王思政,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埃塞俄比亚教育部副部长穆罕默德·阿曼丁·哈桑,国际校长联盟主席(ICP)费昂纳·福布斯,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秘书长黄再兴,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等出席了开幕式。国内外近300位知名中学校长、教育管理者和教育研究领域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其中有100多位是来自马来西亚、老挝、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约旦、印度尼西亚、蒙古等“一带一路”国家及其他国家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