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圆通正式发布“承诺达特快” 特殊快件超时将全额赔付

2018-10-17 18: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1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记者从圆通速递获悉,圆通蛟龙集团旗下全新的独立品牌“承诺达特快”今天正式对外发布。承诺达特快将逐步对每一票快件启用RFID等技术进行包裹的全生命周期监控,要求揽收营业部和集散中心严格按照规划的线路班次和时效要求进行操作,从而确保每票快件的时效达成。针对生鲜食品等有特殊需求的寄递物品,一旦快件送达时间超出承诺时间,将给予全额赔付。

承诺达特快发布现场。(央广网发 圆通速递 供图)

  在发布的现场,圆通蛟龙集团董事长喻渭蛟,承诺达特快运营方——圆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杨新伟和客户代表一起启动承诺达特快的发布。

  据悉,“承诺达特快”品牌LOGO整体造型来自品牌的英文缩写“OTP(On Time Promise)”,将展翅飞翔的雄鹰符号巧妙地融入字母图案中,传递出极速可达、承诺可信的理念;色彩上,选用橙红色为主基调,给人以亲和、时尚、富于活力的印象;同时,LOGO中倾斜的巴腾堡格纹图形,以富有科技感的视觉效果,彰显信息技术支撑引领下包裹运送的动态轨迹。

  杨新伟介绍,承诺达特快是对标国际、服务中高端客户的高频配送服务网络,将与现有的经济型快递协同共进,服务电商个性化需求,助力新零售、跨境电商等新兴行业的消费升级,此外还有即时配送、O2O配送、仓储配送服务以及贵品保价、代收货款、夜间服务、逆向物流等增值服务。

  据了解,承诺达特快于今年7月22日内部试运营,期间业务增速和服务质量都呈现出了高水准。截至目前,承诺达特快已在89个城市设立565个直营的营业部,至今年年底将达到近700个直营营业部,服务网络覆盖市、县近千个,基本形成了平台型物流网络的雏形。

  为什么新创建一个承诺达特快品牌?圆通方面表示,首先消费者对传统快递业务时效不稳定、服务质量不统一、安全得不到充分保障等问题感受越来越强烈;此外,中高端商务件、新零售、跨境业务以及各种个性化定制配送服务等增速强劲,仍然是一片潜力巨大的“蓝海”。

  “基于当下存量市场的普遍‘痛点’和增量市场的巨大空间,承诺达特快的推出可谓正逢天时、地利、人和。”杨新伟说,承诺达特快将着力打造多方面优势——性价比高、更快更稳、科技安全、未达退款。

  在产品体系上,承诺达特快同城、经济圈范围内可实现即日达、次晨达;跨省重点城市互发的快件,可依托“全货机+散航”资源,实现次日达覆盖率90%以上。在网络拓展模式上,采用以全直营体系为核心的共享模式,包括代派、联建、代理等多种模式,实现运营成本管控和服务质量保障之间的有效平衡。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圆通蛟龙集团旗下的独立品牌,承诺达特快将从集团的快递、物流、航空、新零售、高新科技等资源沉淀中得到有效支撑,同时也将全面对接圆通正在着力构建的国内、国际服务网络。

编辑: 韩晓余

圆通正式发布“承诺达特快”

记者从圆通速递获悉,圆通蛟龙集团旗下全新的独立品牌“承诺达特快”今天正式对外发布。承诺达特快将逐步对每一票快件启用RFID等技术进行包裹的全生命周期监控,要求揽收营业部和集散中心严格按照规划的线路班次和时效要求进行操作,从而确保每票快件的时效达成。针对生鲜食品等有特殊需求的寄递物品,一旦快件送达时间超出承诺时间,将给予全额赔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