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阳节:爱爸妈,从了解他们开始!

2018-10-17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1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今天是重阳节,同时也是上海市第31个敬老日,是沪上480多万老年人的节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上海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基金会联合向年轻人发出倡议:“爱爸妈,从了解他们开始”。

  倡议年轻人:记住爸妈的健康状况、记住爸妈的爱好、记住属于爸妈的节日;

  倡议年轻人:每年陪爸妈去做一次体检、每年陪爸妈拍一张全家福、每年陪爸妈去旅行一次;

  倡议年轻人:给爸妈买一双合脚的鞋、给爸妈买一部可以上网的智能手机、给爸妈买一份合适的保险。

  有关部门表示,随着中青年一代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加快,陪伴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解父母更似乎成了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事。此次倡议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倡“有一种温度叫记得,有一种浪漫叫陪伴,有一种责任叫尽孝,孝亲敬老是最不能等待的,从现在开始,用亲情温暖老人的心,温暖上海这座大都市”。

编辑: 韩晓余

重阳节:爱爸妈,从了解他们开始!

今天是重阳节,同时也是上海市第31个敬老日,是沪上480多万老年人的节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上海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基金会联合向年轻人发出倡议:“爱爸妈,从了解他们开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