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跨国名企高管在沪为青年人才发展献计

2018-10-15 11:3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5日电(记者黄扬、任垚媞、许晓青)2018世界著名企业青年人才发展高峰论坛14日在上海市普陀区举行,来自近20家著名跨国企业的高管代表,以及数百名来自医药、贸易、金融、汽车、科技等行业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为上海优化青年人才发展空间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分为主题演讲与圆桌论坛,围绕“全球企业的本土化人才策略”“人工智能时代如何赋能于人”“人才升级与进化”三个主题进行讨论。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上海市副市长吴清等出席本次高峰论坛。

  尹弘说,上海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注重培养集聚青年人才,注重青年人才的事业发展,不断扩大上海人才的“蓄水池”。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拜耳(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丽仙以及世邦魏理仕北亚区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戴柏勤等知名企业家进行演讲,从各自企业的战略设计与实际案例出发,结合数字时代大背景,畅谈青年人才的业务实践、培养进化、成长成才等议题。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来自瑞穗银行、埃森哲、施耐德、微软、喜威等十多家企业的高管就“企业的全球化人才策略是什么”“人工智能如何实现赋能于人”“人才进化如何与业务相辅相成”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旭,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王宇,中共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为主旨演讲和圆桌分享嘉宾颁发上海青年人才发展导师证。未来,这些企业高管将作为青年人才导师,以自身专业所长和实践经验,共同助力上海人才高地建设。

  王宇在闭幕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外资企业进一步坚定在上海发展的信心,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凝聚社会各界合力,为外企青年人才营造更好的成长发展环境,为本土企业向世界著名企业学习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本次论坛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承办。14日上午,还召开了外资企业座谈会。

编辑: 唐奇云

跨国名企高管在沪为青年人才发展献计

跨国名企高管在沪为青年人才发展献计,尹弘说,上海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注重培养集聚青年人才,注重青年人才的事业发展,不断扩大上海人才的“蓄水池”。本次论坛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上海外企青年人才协会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