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法兰克福书展迎首个“上海早晨”

2018-10-13 12:38:00来源:解放日报

  正在德国法兰克福会展中心举行的2018法兰克福书展上,一个全新的书展品牌项目吸引了世界各国书商的目光。当地时间10月11日上午,“上海早晨(Shanghai Morning)”国际出版主题日揭幕。这一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与法兰克福书展组委会合力打造的新项目,以“聚焦中国原创、打响上海品牌”为宗旨,未来将每年10月在这一全球最大书展定期举办。

  “上海早晨”包含新书发布、高层对话、商务洽谈、版权推介、精品展示等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致力于讲好当代中国故事、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推动国际出版合作,为上海原创精品“走出去”搭建更具传播力和影响力的国际版权推介平台。活动现场发布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全球版权推广50种新书(2018年秋季版)”(简称C50秋季版),这是世纪集团首次集中面向全球出版同行发布推介重点原创新书,向全球读者更好地介绍中国、介绍上海。

  通过“上海早晨(Shanghai Morning)”平台,一批运作多年,体现上海出版“走出去”战略布局的重点项目最新信息同时集中发布,包括英语版“文化中国”丛书、国际著名出版机构施普林格持续推出英文版的“当代经济学系列”和上海科技出版社当代医学板块组成的当代中国前沿学术成果、英文期刊《国际战略研究中国季刊》的开放获取等。由上海书画出版社策划的“中华神境:新镌《山海经》插画展”也在本届法兰克福书展亮相。

  近年来,通过不断优化机制设计、依托学术优势、创新传播渠道,上海出版“走出去”成果显著。目前,《中国三部曲》已先后售出8个语种版权,《中国震撼》(英文版)被美国华盛顿大学国际关系课程选为教材,《文明型国家》也已输出英语、阿拉伯语、哈萨克语、韩语等版权。重点研究中国在全球性和地区性事务中所扮演的角色和承担的责任、中国的战略愿景及其政策关切的《国际战略研究中国季刊》,在出版第二年即被收入ESCI汤森路透最新推出的新兴资源引文索引,今年起正式转为开放获取期刊,将为英语国家读者提供全新的中国视角。

  成规模、系列化的传统文化产品输出海外,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连环画绘本”系列一面世就引起欧美出版商关注,相关文本的英文版、波兰语版均已实现海外出版。

编辑: 韩晓余

法兰克福书展迎首个“上海早晨”

正在德国法兰克福会展中心举行的2018法兰克福书展上,一个全新的书展品牌项目吸引了世界各国书商的目光。“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连环画绘本”系列一面世就引起欧美出版商关注,相关文本的英文版、波兰语版均已实现海外出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