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盒马机器人餐厅亮相“四叶草”

2018-10-12 1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1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阿里巴巴也深度参与到这场盛会当中。位于国家会展中心的盒马鲜生会员店已经于9月底对外试营业,盒马不仅将各种进口生鲜商品搬进进口博览会,还带来了首次面世的2.0版的机器人餐厅。

  餐饮升级:帝王蟹、波龙、大闸蟹也参展

  从2016年1月在上海金桥开出第一家盒马鲜生会员店至今,盒马已经在全国16个城市开出了87家门店,将过去不常见的俄罗斯帝王蟹、加拿大进口的波士顿龙虾、美国珍宝蟹、英国面包蟹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生鲜美食带上中国消费者的餐桌,曾经的高档食材由此走入寻常百姓家,极大丰富了国人的消费选择。这次,盒马也将带着这些生猛活鲜助力进口博览会。

盒马机器人餐厅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央广网发 盒马鲜生 供图)

  盒马鲜生机器人餐厅负责人翁伟介绍,盒马国展中心店分为超市和机器人餐厅两部分。超市既有餐饮外卖、水果、酒水饮料、休闲零食等快消商品,还能看到盒马的各种进口大海鲜商品、正当季的阳澄湖大闸蟹、梭子蟹等海鲜水产。

  此次盒马将迭代版的机器人餐厅搬进国展中心,希望能为进口博览会的餐饮服务提供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并让来自全球的参展嘉宾现场体验阿里新零售最新技术在线下商超和餐饮场景的应用。在进口博览会期间,消费者既可以在盒马买到鲜活的进口海鲜,还可以坐在盒马机器人餐厅中,吃到现场加工的海鲜大餐。

  技术升级:收餐机器人将在开幕当天上线

  今年2月,盒马在上海南翔开出了第一家机器人餐厅,运营4个月就实现了盈亏平衡。而这家位于国展中心的2.0版机器人餐厅,在第一家的基础上做了更新迭代,在智能升级的同时,投入成本大幅降低,远不到南翔机器人餐厅的一半成本。

  展会期间, 顾客可以在门店现场挑选海鲜,由餐厅帮忙加工成菜品,送到对应的桌前,还有收餐机器人收取餐盘。这款收餐机器人由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为盒马量身打造,在展会开幕当天投入使用。

  盒马鲜生高级物流专家刘慜介绍,新款的送餐机器人不仅提升了外形的美观度,而且智能化水平也提高了,比如避障、菜品检测等,加上收餐机器人的投入使用,2.0版的机器人餐厅旨在提升用户就餐全流程的智能化水平。

  此外,盒马机器人餐厅的整套数字化系统,可以实现对每一道菜的每一个加工环节,有助于对加工时长的精准把控,还可追溯到每一道菜的加工人员,在优化出餐速率的同时,用技术保障食品安全。

  据了解,今年进驻国展中心的餐饮单位达到80多家。 除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盒马将作为馆内唯一提供外送服务的餐饮单位长期运营。通过在会展中心设置8个空投点,对馆内通过盒马APP下单的用户施行定点配送服务。配送不设消费门槛,不收取配送费,并且餐饮价格与外部的盒马鲜生会员店一致,不涨价。

编辑: 唐奇云

盒马机器人餐厅亮相"四叶草"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阿里巴巴也深度参与到这场盛会当中。位于国家会展中心的盒马鲜生会员店已经于9月底对外试营业,盒马不仅将各种进口生鲜商品搬进进口博览会,还带来了首次面世的2.0版的机器人餐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