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今日开工 未来将直通上海浦东

2018-10-08 16:51:00来源:东方网

  图片说明: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今日正式开工,新建正线长度278.53公里。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又有新进展。备受关注的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今日正式开工,新建正线长度278.53公里,全线共设南京南、张家港、常熟、太仓等8座车站,建设工期预计为4年。据悉,该条铁路与沪通铁路、京沪高铁等线路相连,未来还将直通上海浦东。

  据了解,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线路自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引出,向东经句容市、金坛区、武进区、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终至在建的沪通铁路(上海—南通)太仓站。新建正线长度278.53公里,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8个车站,建设工期为4年。近期规划开行客车100对/日,远期规划开行客车130对/日。

  图片说明:沪通铁路示意图

  届时,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1小时高铁圈。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沪宁间的第3条高速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通车后,将与沪宁城际铁路形成“X”型路网。沿线居民无论是北上北京还是南下沪浙,都将更为便捷。

  事实上,与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相连的沪通铁路此前也有了新进展。今年7月,沪通铁路已接入上海枢纽。据悉,沪通铁路一期工程从宁启铁路拟设的平东站引出,经张家港、常熟、太仓、安亭接京沪高速铁路。全线设平东站、南通西站、张家港北站、张家港站、常熟站、太仓港站、太仓站、安亭站、黄渡站9个车站,正线全长137.473公里。

  未来,沪通铁路二期还将新建沪通铁路太仓(含)至四团站(含)段,新建外高桥铁路集装箱办理站。沪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全线设太仓站、徐行站、外高桥站、曹路站、上海东站、四团站等6个车站。换而言之,未来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与沪通铁路相连后,沿线居民可通过铁路直达上海浦东。

编辑: 韩晓余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今日开工

图片说明: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今日正式开工,新建正线长度278.53公里。全线设平东站、南通西站、张家港北站、张家港站、常熟站、太仓港站、太仓站、安亭站、黄渡站9个车站,正线全长137.473公里。换而言之,未来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与沪通铁路相连后,沿线居民可通过铁路直达上海浦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