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感受城市温度 《1057大家帮》“2018感动故事分享会”今举行

2018-09-30 23: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30日消息(记者周洪 韩晓余)今天(30日),作为2018上海广播节重要活动之一的《1057大家帮》“2018感动故事分享会” 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举行。

  在充满温情的活动现场,300多位听众共同聆听了一个个动人心扉、催人泪下的故事,感受属于上海这座城市的温暖与爱。上海交通广播、看看新闻、网易直播、东方网、一直播、阿基米德等平台同步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给爱心存档,为善行点赞!在今年的感动故事评选中,“她的父亲捐献器官使五人重生,当她病重,2000多位上海市民伸出援手”、“15岁上海中考少年苏州勇救落水儿童”、“帮助双胞胎盲童兄弟实现‘看’瀑布的梦想”等感人故事纷纷入选。

  分享会现场,在大家帮节目主持人白瑞和多位上海交通广播著名主持人的动情讲诉下,这些曾经感动了无数听众的故事被一一精彩再现,那些让大家牵肠挂肚的故事主人公也一一现身……

  从西部贫困山区的放牛娃成长为投行精英的张喜龙来了,因为希望工程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他带来了一个施恩不图报、受恩不忘报的故事;

  天保和天佑来了,这对圆了“看”瀑布梦想的双胞胎盲童兄弟,开朗阳光、充满朝气,兄弟俩带来的相声《双胞胎逆袭记》,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配合默契的动作,让听众们爆发出阵阵欢笑。

  从小就患有自闭症的青年画家伟伟来了,虽然身患疾病,依然不忘回报社会,他用一支小小的画笔,画出了自己多彩的人生。

  活动现场,“点亮小胡杨”计划的仪式,更是将整个分享会推向高潮。“点亮小胡杨”计划是由上海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联合上海交通广播、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的上海社会援疆公益活动,旨在逐步改善喀什地区贫困家庭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条件,助力喀什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也为实现新疆的精准扶贫、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添砖加瓦。据介绍,“点亮小胡杨”计划已于日前向上海援疆的莎车、泽普、叶城、巴楚四县捐赠了第一批858套家庭用书桌椅和台灯,其中200套于活动现场赠予泽普县2个扶贫重点乡(波斯喀木乡、依玛乡)贫困户的孩子们。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是上海交通广播27周岁的生日,上海交通广播总监丁芳表示,《1057大家帮》作为上海交通广播的一档名牌栏目,将一个个温暖的故事通过电波传递出去,希望未来这个平台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一起怀揣赤诚之心,编织爱的天罗地网,传播星星点点的真诚、帮扶和救助,让960万平方公里,处处都有“大家帮大家”的相助相依。

编辑: 韩晓余

《1057大家帮》“2018感动故事分享会”今举行

今天(30日),作为2018上海广播节重要活动之一的《1057大家帮》“2018感动故事分享会” 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