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沿着周总理的足迹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全国微电影大赛在江苏淮安启动

2018-09-21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为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微电影研究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沿着周总理的足迹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全国微电影大赛”9月21日在江苏淮安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

全国微电影大赛启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吴善阳 摄)

  2018年,是敬爱的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周总理的一生,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中国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周总理的伟大精神在新时代更显示出极为宝贵的思想意义和现实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的:“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周恩来同志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

  用微电影的形式,拍摄和记录周总理的事迹,以及全国各族人民沿着周总理的足迹,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是新时代学习周总理纪念周总理、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效方式。淮安市是周总理的故乡。在此重要的时间节点,主办“沿着周总理的足迹全国微电影大赛”,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的重要指示,塑造淮安精神,扩大淮安全国文化影响力的重要契机。

  本次活动从2018年9月开始,至2019年5月结束。包括作品征集、作品评审、作品表彰、作品推广四个阶段。征集对象为海内外高等院校师生、专业微电影创作团队、工作室,影视传媒公司、文化创作单位及其他创作者。征集作品要求:一是主题积极健康,内容丰富多彩,主要表现和展示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传承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创新创造的各种事迹; 二是形式不拘一格,纪录、剧情、动漫都在征集之列;三是画面音质流畅,字幕清晰,声画配置得当,具有一定的艺术感染力;四是提倡短视频,时间上限不超过30分。

  大赛将邀请电影专家学者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3部,二等奖7部,提名奖10部,以及优秀作品若干。

编辑: 韩晓余

沿着周总理的足迹 全国微电影大赛在江苏淮安启动

为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微电影研究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沿着周总理的足迹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全国微电影大赛”9月21日在江苏淮安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