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银行业青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

2018-09-20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伴随着上海高校开学季的到来,近日,由上海银监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三方联合主办的2018-2019学年度上海银行业青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全面拉开帷幕。35家在沪中资商业银行与全市62所高校携手合作,围绕“提升金融知识普及质效”总体目标,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宣传内容,积极向广大高校入学新生群体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理性消费、珍视信用,主动防范金融风险。

  据悉,自2017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在沪各中资商业银行和高校秉持结对高校全覆盖、活动年级全覆盖、大一新生全覆盖的“三个全覆盖”原则,以金融大讲堂、金融辩论赛和金融论坛等为主要活动载体,合作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的金融知识素养。同时,上海银行、中银消费金融公司作为两家首批试点机构,与全国教育系统综合性互联网平台“易班网”正式签署了校园金融服务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合规金融服务走进校园,实现金融知识宣传与校园金融产品“双落地”,主动为学生创造一个诚信、安全、理性、和谐的校园金融环境。截至目前,在沪各银行与结对高校已累计开展各类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72场,受众学生人数近10万人次,覆盖辖内全部高校,受到了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2018-2019学年度期间,在沪各银行和高校将持续以学生群体喜闻乐见的形式,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开展主题特色鲜明、针对性强、层次分明、点面结合的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上海银监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将要求各银行和高校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协作,坚持疏堵结合、强化机制建设,不断扩大活动成效,打好净化校园金融环境的攻坚战。

编辑: 唐奇云

上海银行业青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全面启动

伴随着上海高校开学季的到来,近日,由上海银监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三方联合主办的2018-2019学年度上海银行业青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全面拉开帷幕。35家在沪中资商业银行与全市62所高校携手合作,围绕“提升金融知识普及质效”总体目标,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宣传内容,积极向广大高校入学新生群体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理性消费、珍视信用,主动防范金融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