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铁警开展路外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2018-09-18 18: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8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徐伟)为减少铁路交通事故发生,上海铁路警方从即日起至9月30日,组织民警分赴铁路沿线城镇村庄、中小学校、厂矿企业开展路外安全集中宣传活动,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民警到铁路沿线学校向学生宣传安全常识。(央广网发 上海铁路警方 供图)

  据铁路警方介绍,此次宣传活动重点范围为:管内京沪、沪宁、沪杭高铁;沪宁、沪昆等既有线。重点人员为:铁路两侧各5华里范围内中小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废旧金属收购站点从业人员、治安危险重点人员和精神病人及其监护人等。为切实提高路外安全宣传实效,铁路警方将充分利用路内联控和路外联防平台的作用,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护路组织沟通联系,实现齐抓共管、共同宣传、群防群治,净化沿线治安环境。

  首先开展一次进校入班宣传。对沿线中小学校要进行一次集中走访,对全体在校学生开展一次面对面的宣传。二是开展一次进村入户宣传。对沿线5华里范围内的所有村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当面教育提醒等方式,挨家挨户、一个不漏的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宣传。

  铁路警方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将最大限度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努力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实现“教育一人,带动一家,影响一村,确保一线平安”的目的。进一步建立健全进村入户宣传工作机制,畅通警民沟通渠道,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提高宣传教育效果。

编辑: 唐奇云

上海铁警开展路外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为减少铁路交通事故发生,上海铁路警方从即日起至9月30日,组织民警分赴铁路沿线城镇村庄、中小学校、厂矿企业开展路外安全集中宣传活动,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