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科普电影周启动 你看过可以“闻”的电影吗

2018-09-17 09:25:00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昨日,2018年上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暨上海科普电影周启动仪式在上海科技影城在举行。此次科普电影周将会为观众带来9部、20个场次的国内外优秀科普电影。

   曾荣获“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的迪士尼影片《我们诞生在中国》,此次将登陆科普电影周。该片讲述了大熊猫、雪豹、金丝猴3个中国珍稀野生动物家庭的暖心成长与生命轮回的故事,由美国、中国、英国联合拍摄,由中国导演陆川执导,周迅中文解说。此外,由BBC制作的《地球脉动Ⅱ-岛屿》《地球脉动Ⅱ:城市》也将登陆科普电影周。

   今年科普日还将专门为科技工作者带来了福利,《本草中华》《越野千里》两部电影将做科技工作者专场免费放映。

   如今观众对于3D、4D电影早已习以为常,但是可以“闻”的电影你看过吗?本届科普电影周将素有草本届“舌尖中国”之称的气味电影《本草中华》纪录片搬上了科技影城的大荧幕。气味电影,是在原有视、听观影基础上增加嗅觉维度的电影。影片中出现的“会跑”的人参、巴豆、黑玉续断膏,观众不仅可以眼见为实,甚至可以闻一闻这些草药的味道。只需佩戴上数字气味播放器,随着屏幕上各种中草药画面变换,药味就会随之传入观众的鼻中。气味不单可以渲染环境氛围,还可以推动电影剧情的发展,从根本上改变了电影现有的视听语言叙事方法,为电影提供了一种新的体验。

编辑: 韩晓余

科普电影周启动 你看过可以“闻”的电影吗

据《劳动报》报道,昨日,2018年上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暨上海科普电影周启动仪式在上海科技影城在举行。 曾荣获“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的迪士尼影片《我们诞生在中国》,此次将登陆科普电影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