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之源·山林绿地上海三林楔形绿地I标段美景初现

2018-09-11 12:08:00来源:央广网

花境大草坪区域。(央广网发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供图)

  央广网上海9月11日消息(记者周洪)三林楔形绿地是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中心城区八片楔形绿地之一,位于黄浦江东岸,中、外环间,规划用地面积约412.3公顷,其中生态绿地面积约240公顷,水域面积约28.4公顷。楔形绿地分为3个片区开发,东片区将建成宜居社区,中片区为生态景观绿地,绿地内有体育设施并延续滨江的“三线”贯通系统,西片区则计划建设海派风貌小镇。记者今天(11日)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获悉,三林楔形绿地 I 标段建设目前已完成85%,I标段美景初现。

花境区域实景图。(央广网发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供图)

  三林楔形绿地 I 标段位于西片区,绿化面积45100平方米,该项目作为三林楔形绿地的先启项目,其定位为“生态之源?山林绿地”,即以绿林为主的开放式生态公共绿地,通过地形塑造、林相空间组织,来营造整体的景观氛围。绿地外围以乔木围合,绿地内则以色叶林为主,色叶林以马褂木、美国红枫、娜塔栎为主。预留草坪空间,整体空间疏密有致,还特别设置“市民林”区域,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城市大型绿地建设。绿地设计还充分考虑慢行系统构建,并结合设置体育运动空间。

三林楔形绿地 I 标设计示意图。(央广网发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供图)

  据透露,三林楔形绿地 I 标段建设目前已完成85%。在建设过程中,秉承“经济性+生态性”原则,保留并合理利用现场原有两块林地,原有林地主要以香樟、榉树、杜英为主,考虑到苗木规格较大,树龄较长,项目建设过程中对两块林地部分苗木进行疏林抽稀,作为保留林保留下来。如今,现场已种植完成区域呈现出一片郁郁葱葱、欣欣向荣的景象,成为名副其实的三林片区“绿肺”。

编辑: 韩晓余

上海三林楔形绿地I标段美景初现

三林楔形绿地是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中心城区八片楔形绿地之一,位于黄浦江东岸,中、外环间,规划用地面积约412.3公顷,其中生态绿地面积约240公顷,水域面积约28.4公顷。楔形绿地分为3个片区开发,东片区将建成宜居社区,中片区为生态景观绿地,绿地内有体育设施并延续滨江的“三线”贯通系统,西片区则计划建设海派风貌小镇。记者今天(11日)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获悉,三林楔形绿地 I 标段建设目前已完成85%,I标段美景初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