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上海)国际嵌入式大会在沪召开

2018-09-11 11: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1日消息(记者周洪)当前,世界范围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一些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呈现革命性突破先兆。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了人工智能时代,嵌入式应用市场十分广阔。工业控制、网络通信、能源环保等产业的快速发展,都与芯片技术、半导体技术、应用软件等嵌入式技术的日新月异发展而密不可分。人工智能有向嵌入式系统迁移的趋势,嵌入式人工智能是一个崭新的重要机遇,产品智能化、生产智能化是发展的必然要求。嵌入式技术依就火红。

  昨天(10日)下午, 2018中国(上海)国际嵌入式大会隆重举行,围绕“嵌入式系统构筑智能未来”这一主题,从技术研讨、案例分享、展览展示到项目合作,全方位打造嵌入式领域专业人士交流的平台,从嵌入式系统服务产业的角度,展现嵌入式系统在智能制造与智慧生活中的应用场景,互动探讨人工智能时代嵌入式系统的发展与未来、机遇和挑战,翻开嵌入式系统的新时代新技术新产业下的美丽篇章。

  本次会议由国家可信嵌入式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何积丰院士携手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TüV南德集团、国家可信嵌入式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新松有限公司等产学研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高层发表精彩演讲,会议吸引了来自制造业、自动化、信息化领域的国内外300多位代表出席并参与讨论。会议还开设了长三角嵌入式系统协同发展、轨道交通安全计算平台发展两场专题讨论的闭门会议。

  大会还联手2018中国(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览会,聚焦传感器与嵌入式技术细分应用市场,特设四大展区:视觉传感器展区,压力、温度、流量传感器专区,Overseas Pavilion,清华&久好产业生态圈展团等,让你一饱眼福。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也特设了展台,展示SITI众创空间的众多成果。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干频在大会上披露,推动落实嵌入式操作系统创新发展规划,在高新技术领域,已做了19个重点领域的专门规划,不断滚动推进,力争2020年左右从中能形成1-2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

  推进落实自主嵌入式系统与软件走向高端化、智能化。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新兴行业给嵌入式系统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协同推进功能型平台建设,在科创中心建设中,功能型平台是四梁八柱之一,对上海新兴产业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市科委牵头制定了“十三五”功能型平台的建设规划。今年上半年市经信委、市科委、普陀区协同推进建设了工控安全功能型平台。接下来在年内协同推进余下功能型平台的开建。

  自2008年以来,中国国际嵌入式大会已在上海成功举办了11届,成为嵌入式系统领域规模最大的以应用为导向的专业盛会,成为上海、长三角与国内外嵌入式系统与软件企业交流的知名平台,成为嵌入式系统与软件领域的响亮品牌。

  从今年起,嵌入式大会还将轮流在长三角各地举行,充分发挥长三角嵌入式系统与软件产业联盟的作用,做实做优长三角协同创新工作,为上海、为长三角的未来发展贡献智慧。

编辑: 韩晓余

2018中国(上海)国际嵌入式大会在沪召开

当前,世界范围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一些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呈现革命性突破先兆。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了人工智能时代,嵌入式应用市场十分广阔。工业控制、网络通信、能源环保等产业的快速发展,都与芯片技术、半导体技术、应用软件等嵌入式技术的日新月异发展而密不可分。人工智能有向嵌入式系统迁移的趋势,嵌入式人工智能是一个崭新的重要机遇,产品智能化、生产智能化是发展的必然要求。嵌入式技术依就火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