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虹桥火车站和上海火车站迎来15台自动体外除颤器

2018-09-09 11:13:00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是第19个“世界急救日”,虹桥火车站和上海火车站迎来首批15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至此,全市地铁站总计上线AED48台,全市公共场所总数超过1000台。不过专家表示,按照人口配比来看,上海的AED数量还远远不够。

  急救技术的应用,特别是在医疗急救专业人员到达之前对受害者进行合理救治,可能意味着挽救生命的一线生机。对于突发心跳骤停的患者来说,每延迟一分钟其生存率就会下降7%到10%。设置在市民身边的AED,容易获取、操作简单,因此被称为“救命神器”。

  上海市红十字会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昨天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厅共同启动“服务进博,你我同行”———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暨上海铁路系统设置AED公益项目。在现场,市红十字会与上海开放大学、上海老年大学签订了应急救护培训合作协议,开展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红十字志愿者现场应急救护演练。进博会期间,市红十字会将组织192名具有救护专业技能的红十字志愿者协助展馆内医疗保障工作,并对参与进口博览会的5000名青年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技能普及。

  昨天,上海铁路系统开始对600名员工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这是本市继浦东国际机场、部分地铁站之后又一个在重要公共场所试点设置AED项目。

  据悉,目前美国、日本在公共场所全部依法设置AED。美国每年约有40万例心脏骤停患者,抢救成功率约为9%,个别大城市达30%或更高,这是关键因素之一。目前上海AED在公共场所设置总量已逾1000台,但按照人口配比来说这个数量还是偏少。

编辑: 韩晓余

虹桥火车站和上海火车站迎来15台AED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是第19个“世界急救日”,虹桥火车站和上海火车站迎来首批15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至此,全市地铁站总计上线AED48台,全市公共场所总数超过1000台。目前上海AED在公共场所设置总量已逾1000台,但按照人口配比来说这个数量还是偏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