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职工优秀创新有了“奥斯卡奖” 最高奖励20万元

2018-09-09 11:10:00来源:解放日报

   从今年开始,上海将为全市一线岗位创新的职工设立 “上海职工优秀创新成果奖”。记者昨天从市总工会获悉,这一奖项是落实上海《关于推进新时期上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大对产业工人的荣誉激励力度的重要举措,其荣誉、奖励等同于上海科技工作者的最高奖项 “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可谓上海职工科技创新的“奥斯卡奖”,其最高20万元的奖励,打破了沪上以往各项职工创新奖励的 “天花板”。

   首届上海职工优秀创新成果奖评选将于近日启动。该奖由市总工会、市经信委、市科委、市人社局、市知识产权局等联合评选表彰。

   据市总工会介绍,在本市注册的各类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及其下属机构职工,在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的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均属于本次评选范围。评选将重点围绕打响 “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重点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以生产性服务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重点突出一线职工在本职岗位上技术创新创造的成果,注重挖掘女职工创新成果;重点关注工业开发园区、创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及非公企业的职工技术创新成果。

   “上海职工优秀创新成果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项目申报可采取单位逐级、社团推荐和职工个人自荐申报三种方式。

   本次评选也进一步拓宽了职工参评全国奖项的渠道,对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且符合条件的项目直接推荐参加国家科技进步奖评选和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评选。

编辑: 韩晓余

上海职工优秀创新有了“奥斯卡奖”

从今年开始,上海将为全市一线岗位创新的职工设立 “上海职工优秀创新成果奖”。 “上海职工优秀创新成果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项目申报可采取单位逐级、社团推荐和职工个人自荐申报三种方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