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院士来了③|和廖万清院士一起做养生操

2018-09-01 22:00:00来源:央广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征医院皮肤性病与真菌病研究所所长廖万清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征医院皮肤性病与真菌病研究所所长廖万清院士是我国皮肤病学专家,医学真菌学专家。曾经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由他创建的中国首个隐球菌专业实验室,填补了中国医学真菌学研究的空白;他发现的“格特隐球菌ITS C型(S8012)”,被美国、比利时及荷兰的菌种保藏中心永久保藏收录;他发现了7种致病真菌,荣获20余项成果奖项……

  八十高龄的廖院士依然精神矍铄,他对记者说自己有一套独门养生秘笈。谈到饮食,他长年每天早上都会食用由小米、红豆、薏米仁、花生等食材熬制的杂粮粥。早上起床时、睡觉前多做脸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增加皮肤的胶质、油质和弹性。同时,他一直保持着慢跑和做体操的习惯。(记者林骏 林馥榆 张瑜瑜 苏伯皓 谢治国)

编辑: 唐奇云

院士来了③|和廖万清院士一起做养生操

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征医院皮肤性病与真菌病研究所所长廖万清院士是我国皮肤病学专家,医学真菌学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