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申城出租车首现纯电动车型 100辆强生下月中亮相并执行进博会定点保障任务

2018-08-29 14:29:00来源:新民晚报

微信图片_20180829103016.jpg

  图说:纯电动强生出租车外观 新民晚报记者 陶磊 摄

  新民晚报讯(首席记者 曹刚)从9月中旬起,100辆纯电动出租车将陆续出现在上海街头,并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定点保障,上海出租车市场将首次出现纯电动车型。

微信图片_20180829103021.jpg

  图说:后备箱超过1400升

  这批新能源车来自强生出租,采用上汽荣威Ei5纯电动车,运价还在制定过程中。强生出租业务调度分公司经理汤健介绍,新车型空间宽敞,后备箱超过1400升,足够放下两个大旅行箱。

微信图片_20180829103031.jpg

  图说:车辆控制系统整合了营运状态、计价、电子证照等信息

  智能化是新车型的一大亮点。车辆控制系统整合了营运状态、计价、电子证照等信息,安全性能也明显提升。后台智能终端和车载系统打通,可实时监控车辆各项传感数据。

微信图片_20180829103050.jpg

  图说:新增二维码扫码支付

微信图片_20180829103106_meitu_1.jpg

  图说:后台终端全程实时监控

  同时新增二维码扫码支付、驾驶员人脸识别、安全主动监控等全新功能。如果驾驶员在行车中有抽烟、打瞌睡等违规行为,后台终端通过全程实时监控,会迅速发出警示。车上还有一键报警功能,司乘人员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及时求教。

微信图片_20180829103213.jpg

  图说:驾驶员人脸识别

微信图片_20180829103842.jpg

  图说:仪表盘显示电量

  纯电动车的续航和充电,是司机乘客普遍关心的问题。汤健说,慢充约需5.5小时充满;而快充则在40分钟内可充至80%。“充满电后的续航能力在260至270公里,与单班车每日运营里程匹配。”他补充说,强生出租去年底和国网(上海)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能以相对优惠的价格使用国网旗下的充电设备,包括12个大型充电场站(含3360个充电桩),在国家会展中心、迪士尼乐园和两大国际机场周边都有布局。

  大众、海博和锦江等公司也将在近期陆续推出新能源出租车。市交通管理部门透露,预计到2022年,上海出租车的电动化率有望达到80%。

编辑: 唐奇云

申城出租车首现纯电动车型 下月中亮相

从9月中旬起,100辆纯电动出租车将陆续出现在上海街头,并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定点保障,上海出租车市场将首次出现纯电动车型。强生出租业务调度分公司经理汤健介绍,新车型空间宽敞,后备箱超过1400升,足够放下两个大旅行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