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没亮点?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八大细节了解一下

2018-08-24 11:29:00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刘辉、汪伟秋8月24日报道:今天起,申城又一次进入了上马节奏。上午10点,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直通跑者、精英跑者及大众预报名跑者开启报名。那么本届赛事还有哪些细节和亮点,跑者们赶快提前了解一下哦。

  细节一:参赛规模不变,但人数分配有调整

  在23日晚召开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赛事将于11月18日举行,赛事仍分为全程、10公里、健身跑(5.5公里)三个项目,倾力打造春季办半马、秋季上全马,双一流赛事在浦江东西两岸隔江相望、互为补充的模式。

  作为赛事终点的徐家汇体育公园目前正处于施工阶段,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总规模保持38000人不变,在项目人数分配上做了调整,全程参赛规模将由去年的28000人缩减至25000人,但扩容了十公里和健身跑项目,分别调整为6000人和7000人。

  细节二:特别开通残疾人报名通道

  为了让每一位跑者都能有机会参与群众体育,彰显赛事平等,今年组委会特别开通残疾人报名通道。

  轮椅选手可通过上海市残联进行报名,盲人与聋哑人跑者将通过官网特别报名通道进行报名申请,经非竞速组委会审核通过后,可进行报名。

  需要陪跑的跑者组委会也将会为其安排陪跑志愿者,确保每一位选手在突破自我的同时能够安全完赛,从而展现上马的人文色彩。

  细节三:10月21日之后不可申请退赛

  赛事报名费保持了一贯风格,分别为全程马拉松100元人民币、10公里及健身跑60元人民币,慈善跑者的捐赠金额为3000元人民币。

  从去年起,为了有效地避免私下转让名额、替跑、蹭跑等现象的发生,上马推出了退赛申请的流程,今年赛事成功报名的选手如因个人原因无法参赛的可于2018年10月15日10:00至2018年10月21日17:00间提出申请,届时将退还全款报名费。

  报名费将于提交退赛申请后七个工作日内退回选手报名时支付的账户,2018年10月21日之后不可申请退赛。所有申请退赛的跑者一经申请不可撤销,且不得再通过其他任何途径获取本次赛事名额。

  细节四:多次弯道变直道折返,赛道再度优化

  今年将依然始于上海城市地标外滩金牛广场,途经浦江全新贯通的魔都新岸线——黄浦滨江路段,最终抵达上海体育场,而后半程赛道将再度进行优化与升级。

  全马后半程35公里处龙腾大桥的爬升一直是跑者的痛点,往年往返两次的爬升不禁成为上马跑者心中的心碎坡、掉速点。

  今年组委会再次优化,将龙腾大桥赛段及多处折返弯道改为龙腾大道上的直道往返,不仅减少跑者后半程的压力,更有助于跑者创造最好成绩。

  另外,今年的终点安排布局也将与以往不同,组委会将拉长赛后完赛流线,拉开参赛者行进距离,最大限度避免人员积压。

编辑: 唐奇云

图 | 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八大细节

全马后半程35公里处龙腾大桥的爬升一直是跑者的痛点,往年往返两次的爬升不禁成为上马跑者心中的心碎坡、掉速点。全马后半程35公里处龙腾大桥的爬升一直是跑者的痛点,往年往返两次的爬升不禁成为上马跑者心中的心碎坡、掉速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