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浦东装设20余套电子警察,专查开车玩手机、打电话!

2018-08-23 13:25:00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注意】浦东装设20余套电子警察,专查开车玩手机、打电话!

  据上海发布,开车时打电话的车祸发生率是平时的6倍,发微信则高达23倍!每一次开车玩手机,对自己或他人都可能是生命的最后一秒!

  浦东新区新闻办、浦东交警说,浦东内环、中环、华夏高架已全线开通20余套电子警察,专查开车玩手机、拨打电话的违法行为,并逐步向其他地面道路以及高速、快速道路拓展。注意,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驾车时浏览电子设备妨碍安全行车的,记2分、罚200元。

  开车时打手机将面临X种危害

  01

  妨碍驾驶

  机动车驾驶人开车打手机时单手把握方向,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人视线都有影响,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02

  分散精力

  开车打手机时,驾驶人精力分散,妨碍驾驶人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将会大大消弱驾驶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03

  视野狭窄

  开车时打手机会使驾驶人的视野变得狭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打手机的驾驶人更可能错过交通信号,经常看不到公告栏和其他标志。

  04

  堵塞交通

  开车打手机会因分散驾驶人注意力,导致车速降低,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率,引起交通拥堵。

  一组动图直观地展示了

  开车使用手机的危害↓

  在导致开车注意力分散的动作排行榜上,

  开车“打电话”“玩手机”排在前两名!

  驾驶中的小动作

  导致注意力分散的可能性

  打电话

  85.90%

  玩手机

  83.80%

  打瞌睡

  78.40%

  走神儿思考问题

  76.80%

  吃东西

  63.30%

  与同车朋友聊天

  61.90%

  化妆

  59.50%

  抽烟

  49.10%

  使用车载娱乐系统

  30%

  (数据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为什么开车使用手机

  会使发生事故的概率大增?

  看一眼手机最少要3秒,假如以60km/h的时速开车,3秒钟可开出50米,而这50米完全是在盲开,非常危险。

  正常情况下,以60km/h的时速开车,前方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刹车时,刹车距离至少是20米,如果边开车边看手机,刹车距离会更长,后果不堪设想。

  无论开车走路,

  将手机收起,

  你挽救的可能是自己和他人的幸福!

编辑: 韩晓余

浦东装设20余套电子警察,专查开车玩手机

浦东装设20余套电子警察,专查开车玩手机、打电话!,看一眼手机最少要3秒,假如以60km/h的时速开车,3秒钟可开出50米,而这50米完全是在盲开,非常危险。正常情况下,以60km/h的时速开车,前方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刹车时,刹车距离至少是20米,如果边开车边看手机,刹车距离会更长,后果不堪设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