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云雀”飞走 申城今起5-7天持续高温

2018-08-04 08:17:00来源:解放网

  在经历过无比奇葩的行进路线后,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昨天上午10时30分在上海金山登陆,给本市中部和南部地区带来暴雨。“云雀”来得慢,去得却挺快,暴雨黄色预警在昨天中午已解除,大风也在昨夜趋止。

  今天开始,申城又将迎来一段晴热少雨的高温天气,下周最高气温预计可达37℃。

  登上陆地的“云雀”让上海的中南部地区下起暴雨,接着它便向内陆深入。昨天16时“云雀”中心位于江苏昆山境内。受其影响,截至16时本市中南部地区普降50-100毫米暴雨,个别大暴雨,自动站中松江新浜站104.4毫米最大。本市普遍出现6-8级阵风,沿江沿海地区9-10级(滴水湖站26.3米/秒),上海市近海海面最大阵风10级(南漕东站28.4米/秒)。

  和近半个月前的“安比”相比,“云雀”的强度更低了一个等级:为台风中最弱的“热带风暴”级。“安比”的降水集中在东部和北部,“云雀”的降水集中在中部和南部。

  台风离开,暑热回归。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起未来5-7天本市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并将出现持续高温,最高气温可达37℃左右。

编辑: 韩晓余

申城今起5-7天持续高温

台风“云雀”飞走 申城今起5-7天持续高温,在经历过无比奇葩的行进路线后,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昨天上午10时30分在上海金山登陆,给本市中部和南部地区带来暴雨。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起未来5-7天本市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并将出现持续高温,最高气温可达37℃左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