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青桔单车落地上海嘉定 解决“最后三公里”出行难题

2018-08-03 16: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3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记者今天从滴滴公司了解到,滴滴青桔单车今天正式在上海嘉定上线,首批将在安亭、南翔等地供上海市民使用。滴滴方面表示,在解决郊区“最后三公里”难题的同时,青桔单车将在嘉定区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精细化运营,与市民共同打造绿色出行、文明用车的良好环境。

  青桔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青桔单车免押金、好骑行,我们将会把在其他城市积累的经验带到上海,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以完善的产品技术、运维团队等进一步维护和提升城市的公共秩序和效率。据了解,如发现单车被骑进上海市区,青桔单车运维团队将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取回。

  线上运营与线下运维齐发力

  今年以来,滴滴自有品牌共享单车——青桔单车在全国各大城市陆续落地,如成都、天津、昆明、合肥、无锡、佛山、东莞、沈阳等多个城市。因其无门槛免押金以及良好的骑行体验受到用户欢迎。

  在嘉定区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滴滴在上海嘉定已经搭建了完备的运维人员团队,将按区域细分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确保车辆摆放整齐有序,对车辆热点区及时介入,确保道路畅通。如发现车辆有被用户骑至上海市区的情况,青桔单车运维团队将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取回。

  事实上,在多个城市投用后,青桔单车的线下规范管理能力也得到了主管部门的认可。成都市城管委公布的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的考核结果中,青桔单车在2月、3月、4月、6月四个月均位列第一;在合肥包河区6月底公布的首次考核评比中,青桔单车名列第一。

  免押金是青桔单车最大的特色。滴滴利用信用认证来代替缴纳押金,免除用户押金烦恼,保障其权益。按照昆明市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的说法,青桔单车是共享单车领域第一家真正意义上实行了不附加任何条件的免押金模式,从行业监管部门的角度讲,引进一家免押金的共享单车企业,从源头上解决了政府、市民对押金监督的担忧。

  据了解,2017年,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对共享单车实施鼓励发展政策。滴滴方面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用实际行动为城市智慧交通、绿色出行贡献积极力量。

  市民点赞颜值高、好骑、方便实惠

  今日在安亭老街等地,记者见到整齐摆放的青桔单车,其颜色吸引眼球,不少市民也是驻足观看体验,称赞颜值高让人眼前一亮,关键是非常好骑,比如其车辆设计还特别考虑到女性用户的骑行体验。

  类似其他开通城市,嘉定用户可以通过滴滴APP左上角扫码入口或“单车”标签体验青桔单车。青桔单车也上线了微信小程序,用户可以通过微信首页右上角扫一扫,或在微信中搜索"青桔单车",进入小程序,扫码使用青桔单车。

  在推广期,青桔单车推出了月卡服务,现在市民可领取0元月卡免费体验。月卡目前售价为2元,通过部分车辆的车挂、车筐贴及附近易拉宝可免费领取。月卡在有效期内每天可免费骑行20次,每次5小时以内。非月卡用户的定价标准则是基础定价(即起步价)1元,即开锁计费后1小时内收费1元,超出1小时后,每30分钟收费0.5元。

编辑: 韩晓余

滴滴青桔单车落地上海嘉定

记者今天从滴滴公司了解到,滴滴青桔单车今天正式在上海嘉定上线,首批将在安亭、南翔等地供上海市民使用。滴滴方面表示,在解决郊区“最后三公里”难题的同时,青桔单车将在嘉定区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精细化运营,与市民共同打造绿色出行、文明用车的良好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