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根宝重回康桥!申花的老中青三代弟子齐向恩师道谢

2018-07-27 11:18:00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徐根宝重回康桥!申花的老中青三代弟子齐向恩师道谢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再回康桥,一切还是那么熟悉。本周三,徐根宝带领崇明根宝足球训练基地的U17队伍,来到申花康桥训练基地,同申花U17梯队打了一场热身赛,引起申花阵中不小的震动。“徐指导,我会好好加油。”出自根宝基地的申花球员,由衷说道。

微信图片_20180727092818.png

  图说:徐根宝和朱骏炜、吴晓晖一起观看比赛 图TP

  徐根宝回申花,原本并不想惊动太多人。但出自根宝基地99/00梯队的队员们,还是从根宝手下的小球员那里率先获悉了消息。下午,刘若钒、朱辰杰和周俊辰放弃午休时间,特意来到球场,向恩师问好。闷热的夏日午后,三人在场边安安静静观看了比赛,等到比赛结束,才上前和恩师攀谈。就在申花战胜天津泰达的比赛结束后,首次代表申花出战就贡献关键助攻的18岁小将周俊辰当时特意强调,“最要感谢的是我的恩师徐根宝指导,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始终铭记我是根宝基地出来的球员。”没想到,很快就再次见到徐指导,激动之情难以言表。徐根宝告诉他们,“现行U23政策下,你们有了更多的出场机会,不要荒废这样的机会。”

  很快,消息传遍了整支申花队。不过,申花一线队当天的训练定在下午5点。曹赟定、柏佳骏、李云秋和艾迪有点着急,生怕见不到徐指导。于是,他们主动向吴金贵申请,是否能在训练前去和徐根宝碰个头。善解人意的吴金贵批准了他们的请求,并决定将训练推迟10分钟开始。

左到右的球员是 李运秋 艾迪 柏佳骏 曹赟定 ,根宝左边 朱骏炜 右 吴晓晖.jpg

  图说:徐根宝和李运秋、艾迪、柏佳骏、曹赟定 、朱骏炜、吴晓晖交流 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摄

  看到当年一手培养起来的混血儿艾迪,徐根宝语重心长地说道:“艾迪,你去过外地踢球,也去国外锻炼过,现在你在申花获得主力位置,一定要对自己要求高一点,争取进入国家队!”

  曾经担任过徐根宝队内助教的吴金贵也想要去会一会根宝,热身训练开始后,他嘱咐现场带队教练,“我过去打个招呼,你们先练起来。”同他一起过去的,还有预备队主教练范志毅,曾经在崇明辅佐过根宝的那段日子,真是一段难忘的记忆。根宝的谆谆教诲,犹在耳边。申花队的老中青三代,都离不开根宝的悉心指导和培育,他们一定要去道一声“谢谢”。

微信图片_20180727092812.jpg

  图说:吴金贵与徐根宝交谈 图TP

  面对一一到来的弟子、老友,根宝欣慰地告诉他们,“我一直关注着上海几支球队的表现,现在申花各方面发展都非常好,中生代逐渐站稳脚跟,一批新鲜血液注入,球队处于一个非常稳定的时期,一定要珍惜现在的一切。”

  热身赛很快就结束了,根宝麾下的小队员们,来到了新落成的梯队食堂,同申花梯队的小球员们共进晚餐。眼前这一幕幕温馨的场景,是如此真切的激励。好好踢球,向大哥哥们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申花康桥训练基地一日游,不虚此行。

U17梯队-陶邢莹.jpg

  图说:小球员们一起用餐 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摄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根宝还要在基地里多转转。在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和常务副总朱骏炜的陪伴下,他一一参观了全新的健身房、室内训练馆……在申花荣誉墙面前,他驻足良久,那里铭刻着申花的光荣时刻,也刻有徐根宝的名字。他没多说什么,但面对着设施完善的训练基地、逐渐长大的昔日弟子,殷切的期盼从来都是一切尽在不言中。

  场外音:根宝制造

  申花近段时间的最大亮点之一,是一批十八九岁小将在一线队的登台亮相。周俊辰的首秀,便用一次惊艳的突破助攻登巴巴打入制胜球,朱辰杰、蒋圣龙也开始崭露头角,令人期待。

周俊辰助攻登巴巴进球 李铭珅.jpg

  图说:周俊辰此前的惊艳亮相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新人,总代表着新的希望。他们,都曾是崇明根宝基地99/00梯队的球员。很多人都说,申花的未来,就在这批年轻人身上。

  炎炎夏日,曾经的申花领路人根宝重回康桥基地,这里有太多他熟悉的故人与故事。从“60后”范志毅,到“80后”曹赟定、柏佳骏,再到周俊辰这样的“00后”,根宝的弟子一代又一代,延续着光荣与梦想。

  74岁的根宝,依然如老黄牛般勤勤恳恳、事必躬亲,让人倍感不易。忍痛注销西班牙洛尔卡俱乐部之后,根宝也说过,他为中国足球培养人才、打造球星的路不会停止,“我现在又新招入了一批06年龄段的小球员……”

  根宝出品,必属精品。但愿这批青年才俊,能继承传统、保持初心、不辱使命,撑起申花复兴、撑起上海足坛的未来。(关尹)

编辑: 韩晓余

徐根宝重回康桥 申花三代弟子齐谢恩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再回康桥,一切还是那么熟悉。”  热身赛很快就结束了,根宝麾下的小队员们,来到了新落成的梯队食堂,同申花梯队的小球员们共进晚餐。炎炎夏日,曾经的申花领路人根宝重回康桥基地,这里有太多他熟悉的故人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