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安比"来袭 上海转移安置19.27万人,576棵树木倒伏

2018-07-22 18:51:00来源:东方网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于7月18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天12时30分在崇明东部地区登陆,登陆时为强热带风暴级,近中心最大风力为10级,登陆后强度正在逐渐减弱。那么台风“安比”对上海造成了怎样的影响?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上海市水务局局长白廷辉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透露,截至22日0时,上海全市转移安置人数接近19.27万人,全部得到妥善安置。18余处道路积水,576棵树木倒伏,崇明区36条电力线路跳闸,影响用户11523户,组织抢修384次,现已恢复4839户。

  据白廷辉透露,受台风“安比”影响,22日起上海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此次台风的降雨情况整体呈现降雨总量不大、雨量分布不均的态势。

  据统计,截止到22日14时,全市测得雨量数据的618个站中,其中测得最大雨量为崇明区长兴乡圆沙泵闸站,达96.5毫米。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2日10时-12时,最大一小时雨量仍为圆沙泵闸站达61.5毫米。本次降雨分布不均且局地性强,总体呈现出东部北部多,西部南部少的特点,暴雨主要集中在宝山区、崇明区、浦东新区。

  此外,“安比”台风影响期间,正处于天文小潮汛,上海地区潮(水)为总体不高,没有出现超警戒的高水位。但沿江沿海各测站出现30-80厘米的风暴潮增水。受暴雨影响,东部北部水利控制片内河水位涨幅较大,涨幅范围在0.10-0.50米,最大涨幅出现在横沙岛片0.50米。

  “台风来临,对全市人民的生活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白廷辉表示,上海全面取消大型户外活动、采取停工、停赛、闭园、闭市措施,取消7月21日晚的一场中超足球比赛;各区、各单位已做好所在区防汛安全检查和人员转移、撤离、安置措施。截至22日0时,全市转移安置人数接近19.27万人,各区已将人员全部妥善安置。

  白廷辉还透露,据初步统计,受台风“安比”影响,上海全市18余处道路积水,576棵树木倒伏,崇明区36条电力线路跳闸,影响用户11523户,组织抢修384次,现已恢复4839户。

编辑: 韩晓余

台风"安比"来袭 上海转移安置19.27万人

台风"安比"来袭 上海转移安置19.27万人,576棵树木倒伏,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于7月18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天12时30分在崇明东部地区登陆,登陆时为强热带风暴级,近中心最大风力为10级,登陆后强度正在逐渐减弱。白廷辉还透露,据初步统计,受台风“安比”影响,上海全市18余处道路积水,576棵树木倒伏,崇明区36条电力线路跳闸,影响用户11523户,组织抢修384次,现已恢复4839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