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应勇前往地铁站、泵站、建筑工地 检查防台防汛工作

2018-07-22 18:47:00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7月22日消息:全力抗击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全市进入临战决战状态。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今天上午在市防汛指挥部再次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决战决胜第10号台风“安比”工作再次部署、再次检查、再次落实。应勇要求各部门、各区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把迎战台风的各项举措做实做细,用扎实有效的工作争取最好的结果,确保城市安全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台风过后,要着力恢复城市正常有序运行,确保市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交出一份从台风防御应对、全力抗击到善后保障全过程的满意答卷。

  严阵以待,确保地铁运行安全

  今天(22日)上午,应勇与副市长时光辉前往本市地铁站、泵站、建筑工地检查防台防汛工作。地铁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主动脉,也是防台防汛的重点区域。上午10时许,上海风大雨密。市领导一行来到地铁2号线徐泾东站6号口,出入口台阶上,已架设起齐膝高的防汛专用挡板,并垒起三道防汛沙包,铸就守护地铁站的三道防线。市领导仔细询问地铁采取了哪些防汛措施,察看地铁口积水井等防汛设施,要求工作人员严防死守,在地铁站等地势较低的地方,要做好防汛设施的常态化配置。在地铁出入口外,排水抢险车、工程救险车辆、消防车已就位,应勇向车辆内值守的抢险队伍挥手致意。

  随后,市领导进入地铁车站,询问客流和运行情况,亲切慰问公安、保安、检修、综合管理人员组成的地铁应急分队,要求严阵以待,确保地铁运行安全。

  根据各区域降水和积水情况加强调度,加强积水强排工作

  泵站是市区地势低洼地区加快排水的重要工具。市领导一行来到肇嘉浜泵站,听取泵站防汛防台预案措施,察看监控系统,了解运行情况。在雨水排水系统示意图前,水务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中心城区已建设265个排水系统,100辆泵车准备就绪,可随时调配。应勇要求根据各区域降水和积水情况加强调度,优化方案,加强积水强排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确保高空设施安全,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建筑工地是防汛防台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应勇来到静安区312街坊商办项目在建工程,现场检查在建工程塔吊锁定、脚手架加固等防台措施,察看防汛专用沙袋等防汛用品。施工单位介绍说,工地现已停工,疏散工人532人。市领导走进工地内部,察看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集中点,叮嘱说:防汛防台工作疏忽不得,特别是要确保高空设施安全,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努力把台风对上海的影响降到最低,损失减到最小

  在随后召开的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上,应勇指出,台风来临,各区、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崇明要特别关注,洋山港要特别小心,隧道地铁要严防进水。要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生命为重,防大风暴雨、防积水,找准工作着力点。全市上下要用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把台风对上海的影响降到最低,损失减到最小,以此检验防汛防台的工作成效。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着手恢复城市交通、城市供应和市容环境

  应勇指出,台风过后,要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着手恢复城市交通、城市供应和市容环境,确保城市正常有序运行,恢复市民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努力交出一份应对台风“安比”的满意答卷。

  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时光辉主持会议。

编辑: 韩晓余

应勇检查地铁站、泵站等地防台防汛工作

应勇前往地铁站、泵站、建筑工地 检查防台防汛工作,全力抗击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全市进入临战决战状态。随后,市领导进入地铁车站,询问客流和运行情况,亲切慰问公安、保安、检修、综合管理人员组成的地铁应急分队,要求严阵以待,确保地铁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