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非洲首次发行银联亚洲旅游卡

2018-07-22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谭念生)银联国际日前宣布,与毛里求斯国民银行(SBM)合作,未来一年在马达加斯加发行5万张银联亚洲旅游主题卡。这是马达加斯加首次发行银联卡,也是非洲地区首发亚洲旅游主题卡,进一步丰富了当地银联卡产品体系。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SBM董事长 Kee Chong Li共同出席发卡仪式。

  “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中非人员往来日益频繁,非洲也成为中国游客日益青睐的出境旅游目的地,赴非中国游客人数以每年50%的速度增加。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加快推动当地银联卡受理及发卡业务,双向服务中非经贸合作和人员交流。目前,非洲已有51个国家和地区受理银联卡,整体受理覆盖率达到75%以上,毛里求斯、肯尼亚、塞舌尔和刚果(金)等市场已发行多款银联卡产品。

  毛里求斯国民银行此前已开通旗下所有商户和ATM受理银联卡,还在毛里求斯发行了银联卡。此次,银联国际与其进一步深化合作,在马达加斯加推出银联亚洲旅游主题卡,主要面向经常往来中非的本地客群,持卡人可在银联网络覆盖的170个国家和地区用卡,还能享受亚洲20个主要旅游目的地的专属用卡权益。下一步,双方还计划在非洲推出面向高端客群的银联Asia Prestige信用卡及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银联信用卡。

  葛华勇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背景下,银联与非洲主流机构广泛合作,共促业务发展。此次合作一方面为马达加斯加居民的日常消费和国际出行、尤其前往亚洲提供新的支付选择,另一方面也提升了银联对细分持卡人群体的服务能力,加快非洲业务本地化进程。未来,银联将继续发挥自身网络、产品和技术优势,以灵活的方式参与非洲市场支付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中非支付网络互联互通。

  Kee Chong Li表示,银联是全球知名的国际支付品牌,银联卡的受理范围不断拓展,尤其在亚洲地区可以广泛使用。国民银行自2014年起在毛里求斯开展银联卡业务,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发卡合作有助于为赴亚洲的马达加斯加持卡人提供更加便利的支付服务。此外,中国的移动支付技术世界领先,未来国民银行也希望与银联进一步深化在创新支付领域的合作,为非洲居民提供多元化的支付选择。

  近日,银联国际在安哥拉、乌干达的业务拓展也取得突破。在安哥拉,本地转接网络EMIS已开通当地所有ATM终端支持银联卡,未来还将实现其支付系统支持银联卡POS交易,并协助推动当地商户开通受理银联卡。在乌干达,银联国际与乌干达国家银行合作,计划未来3年内发行40万张银联借记卡;乌干达东方银行也已于近日开通所有ATM和POS终端支持银联卡。

编辑: 韩晓余

非洲首次发行银联亚洲旅游卡

银联国际日前宣布,与毛里求斯国民银行(SBM)合作,未来一年在马达加斯加发行5万张银联亚洲旅游主题卡。这是马达加斯加首次发行银联卡,也是非洲地区首发亚洲旅游主题卡,进一步丰富了当地银联卡产品体系。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SBM董事长 Kee Chong Li共同出席发卡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