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炜回归首训吐露心声:4年一刹那 转型教练还需学习

2018-07-19 20:25:00来源:东方网

  刘炜回家的消息一经曝光,上海球迷就按捺不住心情急盼新赛季的到来。今天,刘炜亮相上海男篮训练基地,参加了归队后首次体能训练。面对媒体,他也坦露自己回归的心路历程。

  刘炜:离开4年就像留学,转型当教练还是菜鸟

  一大早,上海男篮队员就开始了场馆内挥汗如雨的训练,各路“闻风而来”的媒体围着训练场地站了一大圈。比预定的采访时间晚了几分钟,嚯啦一声门响,刘炜以一身黑衣牛仔裤搭配球鞋的装扮现身,重新踏上这片他熟悉的训练场。

  回归后的首训亮相,刘炜心情显然不错,出现在媒体面前的他一边与老队员蔡亮交流,一边熟练用胶布贴上了联赛规定以外的品牌logo。一上午的战术和投篮训练中,刘炜都是在场边观看。最后时刻,刘炜换上训练服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始体能恢复训练。

  “今天回来,更多的感觉是喜悦。有以前熟悉的教练和队友,现在就像回家一样。接下来,我还是会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自己感觉担子和责任蛮重的。”刘炜说,“4年时间不短,但感觉也像刹那间。这4年我就像出去留学了,现在算是学成归来,希望继续为上海男篮、上海篮球贡献一份力。

  这次,刘炜于上海男篮签下的是1年球员和后续教练的合作。这意味着刘炜将在上海完成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变,开启篮球生涯新篇章,对此他提到最多的是“学习”二字。

  “在我这个年龄阶段,势必要面对转型。感谢俱乐部给我一个好的平台,跟着教练组去学习,希望接下来结合自己20多年球员经验,跟着李指导还有教练团队学习场上指挥变化,尽快能融入这个角色。在转型教练的道路上,我现在还是个菜鸟,需要更多的学习。”刘炜说道。

  李秋平:刘炜、罗旭东回归带来士气提升

  受困于近两个赛季的后卫单薄,上海男篮这个夏天频频在后卫线出手。目前,队中积累了弗雷戴特、罗汉琛、孟令源、唐子豪和施宇晨,再加上新加入的罗旭东和刘炜,一共达到7位之多。“后卫线上我们人才很多,思路就是要求轮换多,要求速度强度,希望轮转球员会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球队的另一个外援还在努力寻找,希望夏季联赛结束后能找到。对于大外援的要求,李秋平认为有两点:不要老在外面投篮,要有护框能力。

  这次,刘炜与上海男篮签订教练的合同期限是4年。对于爱将的角色转变,李秋平认为,老队员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把技能和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今年是刘炜球员生涯的最后一年,明年就会转到教练岗位。这次包括罗旭东的回归对球队来说,应该说给球队带来了士气上的提升。”

  相信随着新赛季的到来,上海球迷又能看到那个关键时刻不手软的“刘大”。

编辑: 韩晓余

刘炜吐心声:4年一刹那 转型教练还需学习

刘炜回归首训吐露心声:4年一刹那 转型教练还需学习,刘炜回家的消息一经曝光,上海球迷就按捺不住心情急盼新赛季的到来。这次,刘炜于上海男篮签下的是1年球员和后续教练的合作。这意味着刘炜将在上海完成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变,开启篮球生涯新篇章,对此他提到最多的是“学习”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