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杯期间 中国游客数量成为俄罗斯入境游人数第一

2018-07-17 2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7日消息(记者杨静)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刚刚落下帷幕,但对世界杯的热情尚未消退。相比上一届巴西世界杯,今年赴俄罗斯的中国游客人数增加了10倍以上,并且在除了东道主以外的全球各国中,夺得了球迷和旅游人数的冠军。

  根据俄罗斯官方统计,2018年世界杯共发放150万球迷护照。除了87.1万是俄罗斯公民获得之外,还有中国人获得了6万份。除了观赛球迷数量排名领先,中国游客还远不止这些。大量游客还在世界杯期间去俄罗斯旅游观光。根据球票销售、跟团旅游、航班运力等情况,预计有超过10万中国游客赴俄旅游、观赛,在世界入境游客中排名第一。“中国游客的脚步正在渐行渐远。”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所长蒋依依说,出境游客消费行为理性转变,购物比重明显收缩,游客对于体验当地人生活方式的需求逐渐增长。

  不少自由行游客去俄罗斯时发现一个问题:导游。世界杯期间,能够提供中文服务的向导抢手。“为了迎接中国游客赴俄热,准备在俄罗斯招募更多有经验的当地向导 。”携程相关负责人宋臻表示。

  记者在相关的页面看到,不少中国游客留言点赞。年轻小伙“伊万”有中国上学的经历,带领游客去很多普通游客不会去的地方,帮忙包车订餐厅拎东西。女向导佳娜白也特别受欢迎,曾经大连留学4年,为了服务中国游客,她会随身携带翻译软件,沟通时放慢语速,带领游客深入了解当地。据携程对俄罗斯旅游线路最近的数千条点评统计发现,对领队导游的点评分最高,其次是酒店住宿、行程安排、餐饮、交通等。

编辑: 唐奇云

世界杯期间国人成为俄入境游人数第一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刚刚落下帷幕,但对世界杯的热情尚未消退。相比上一届巴西世界杯,今年赴俄罗斯的中国游客人数增加了10倍以上,并且在除了东道主以外的全球各国中,夺得了球迷和旅游人数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