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美好生活引领未来 新城控股剑指世界500强

2018-07-14 12:3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4日电(记者郑钧天)“新城控股正开启‘二次创业’的新征程,弘扬民族品牌、奔向世界500强。”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日前在以“进化ING”为主题的该集团25周年活动期间表示。

   “住宅+商业”双轮驱动塑造内生动力

   25年前,王振华带领新城从5个人、不足100万元资金起步,在江苏常州市武进区的湾里新村落地第一个项目,正式开启其奋斗征程。从起家常州到布局全国,现已成为跨足住宅、商业、养老、办公等领域的综合性地产集团。

   数据显示,新城控股集团(601155.SH)继2017年首次跻身“千亿俱乐部”后,延续着高昂的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新城控股实现销售金额953.11亿、同比增长94.17%,跻身行业8强。

   王振华说,“从新城的创业历程可以明显体会到,企业的发展首先得益于伟大的时代——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为民企的创立和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我国的城镇化进程则推动了房地产行业的繁荣,让新城得以实现跨越式发展。”

   从规模扩张到城市群战略布局,新城控股的业务拓展顺应了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与国家发展战略要求不谋而合。2009年,新城控股将集团总部从江苏常州迁往上海,随后正式提出以长三角为核心,同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重点城市群扩张的“1+3”城市群布局战略。2017年,长三角成为新城控股业绩贡献最大的区域,占比达到75%。未来,该公司计划逐步将环渤海、珠三角和中西部三个重点城市群业绩占比提高到50%左右。

   在王振华看来,新城控股能够实现“弯道超车”的核心优势不仅来自于抢抓城镇化历史机遇的顺势而为,更得益于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精准定位,以及多年来探索形成的“住宅+商业”双轮驱动的内生动力。“新城控股在住宅和商业领域双双形成竞争优势,迄今已实现对全国81个大中城市的布局,累计开发(含在建)项目393个。”

   二次创业布局未来

   王振华说,“新城一直在思考,在不断挑战和实现阶段性目标之后,又会树立新的目标。新城人前面永远有一座山,就是要攀登一座又一座的高山,要跨越一座又一座的高山。”

   “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很多企业都会遭遇瓶颈。尤其是到了一定规模以后,团队很难再往前跋山涉水。今年我们要思考如何把新城推到新的高度,大家要有一个归零的心态,重新出发、二次创业。” 王振华透露,新城创造的奋斗者文化和机制,让新城成为创业者、奋斗者的乐园,公司也是奋斗者和创业者的平台。“新城提倡奋斗者文化,即创业文化。这和新城一直以来倡导的骆驼精神一脉相承,就是坚毅执着,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不断前进。”

   “全新启程的新城控股将继续坚持质量与速度并举,在二次创业的道路上持续进化、高质量发展。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而不断努力。我们将打造奋斗的新城、创新的新城和不断发展的新城,让新城成为基业长青、持续百年的企业,成为承担社会责任的榜样,成为奋斗型人才的乐园,让新城成为常州的骄傲乃至中国的骄傲,进入世界优秀企业之林!”王振华在以“进化ING”为主题的新城控股集团25周年活动期间表示。

   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冲击世界500强

   25岁正芳华,在“千亿元年”的时间节点上,新城控股发布了更高远的发展目标:弘扬民族品牌、奔向世界500强。

   王振华认为,当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仅对物理空间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生活消费产品及服务领域的需求亦日益增长。“美好生活的涵盖内容非常广,用户除了住宅和商业的空间需求之外,还需要健康服务、文化娱乐、财富管理、教育服务等,这为新城控股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很大的空间。未来我们将在住宅和商业空间之外加入更多的内容,提供更多的服务。”

   基于对当下发展阶段和企业规模的思考,新城控股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标识——seazen,展现自身“更快、更远”的创新追求。其中,sea,代表新城海纳百川的战略布局和上善若水的企业社会责任;zen,是东方文化“禅”的英文翻译,是新城的内在精神,体现新城在高速发展中秉持踏实的态度前行,新的发展阶段,新城将思而奋进,寻找走地“快”与“远”的平衡。

   “新城一直希望能够成为一家百年老店,尤其是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后,我们希望通过打造优秀民族品牌,推动新城成为百年老店。新城也将始终秉承‘让幸福变得简单’的企业使命,为人民群众提供美好的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从而也实现企业的持久发展。”王振华说,新城有执着的决心和信心,倡导“骆驼精神”,作为新城的一个图腾。“骆驼有耐力,有决心,坚持朝着一个方向,而且有组织有纪律地前行,它一定会达到自己心中的目标。”

编辑: 唐奇云

美好生活引领未来 新城控股剑指世界500强

“新城控股正开启‘二次创业’的新征程,弘扬民族品牌、奔向世界500强。”从规模扩张到城市群战略布局,新城控股的业务拓展顺应了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与国家发展战略要求不谋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