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抢滩布局酒店金融 携程产业金融论坛即将开启

2018-07-11 18: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1日消息(记者杨静)携程日前对外宣布,将以酒店行业为切入点,在旅游业内率先布局产业金融,并将于7月18日举办产业金融论坛,共商酒店业的金融破局。这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境的同时,还将为实际经济赋能。
  目前,大众消费偏好已从基本需求消费转向发展、享受型消费,整个社会消费体系都面临升级需求。根据携程酒店用户研究部的调研,在亲子游成为节假日出游主力军的背景下,亲子出游93%选择自助游或半自助游,并且更加注重品质,近五成都会选择豪华酒店,一价全包式度假村也逐渐受到青睐。身处旅游产业中的酒店行业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业态层次正逐渐从经济便捷升级成中高档。但这对不少酒店来说,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其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携程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我们的调查,酒店业主想要装修或者翻新的话,通过抵押贷款的方式融资,存在贷款审批时间长、额度少、周期短等难题,难以快速满足资金需求。”
  因此,通过对酒店行业十多年的深耕以及对酒店投资与风险的精准把握,携程联合银行等众多金融机构,将推出酒店装修方面的创新金融产品。
  携程CEO孙洁表示,18日携程将在上海举办的产业金融论坛,不仅将揭开该金融产品的神秘面纱,而且诸多行业大咖和酒店从业者亦将共聚一堂,共同就酒店金融的创新、未来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我们多年来建立的旅游生态系统是我们长期成功的关键,且已成为我们最大的竞争优势之一。作为拥有先进技术和卓越服务能力的一站式旅游平台,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编辑: 韩晓余

抢滩酒店金融 携程产业金融论坛即将开启

携程日前对外宣布,将以酒店行业为切入点,在旅游业内率先布局产业金融,并将于7月18日举办产业金融论坛,共商酒店业的金融破局。这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境的同时,还将为实际经济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