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光影盛宴为期10天即将闭幕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观众怎么看

2018-06-25 18: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迎来最后一天,为期10天的光影盛宴即将闭幕,今年的观众参与热情怎样?观众们又是如何看待今年的上影节的呢?

  “修复版4K电影的观影体验真的非常赞,画质极其得好,让老片焕发了新的活力,强烈建议影院长期放映这类影片。”

  “我是从杭州过来的,今年最深刻的是4K修复版的,看了几部非常震撼。”

  虽然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同期世界杯正在火热进行中,但影迷们的观影热情依然丝毫不减,4K修复版的经典影片赢得了影迷的一致好评。根据组委会的官方统计,今年上影节观众购票数达468178张,比去年增加了将近4万张。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向记者表示:“从今年开始,我们实现了全网售票。二十多年来,排长队抢票几乎是一道风景,到最后我们痛下决心,要为了老百姓,要开发出一套全网售票的系统,今年我们做到了,我们在开票的一个小时之内,大概78-80%的电影节票一售而空。”

  组委会表示,购票数的增加,一方面得益于多年来电影节已培育了大批热爱电影的观众,基础相当扎实;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广大观众对了解世界电影文化、满足精神生活的需求十分强烈。

  不少影迷也对上海电影节独特的观影体验有着充分的感受,影迷黄先生表示,在电影节的观影体验和平常还是有很大的不一样,在电影节上观影的人都会对影史或者电影里面预设的桥段都有一些正向的反馈,有一些共鸣,这样的感觉是很好的。

  售票平台提供的数据表明,在购票总量中,来自非上海地区的购票数量也达到了51562张,占比为百分之十一左右。有人曾统计,仅开票当日来自北京的购票量,就可以让至少20架大型客机满载着观众飞到上海观影。而来自外地的购票数中,来自江、浙、皖这些长三角省份的数量为27248张。长三角影迷纷纷“到上海,看电影”的现象,也将从文化的角度,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推进增添新内容、新动力。

编辑: 唐奇云

上海国际电影节10天光影盛宴即将闭幕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迎来最后一天,为期10天的光影盛宴即将闭幕,今年的观众参与热情怎样?观众们又是如何看待今年的上影节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