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闭幕 体现“上海制造”品牌烙印

2018-06-25 16: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25日)闭幕,回首这场十天的光影盛宴,今年的上影节还有哪些亮点?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继续坚持“立足亚洲、关注华语、扶持新人”的办节定位,推动新人新作走向成熟,构筑了阶梯式培育孵化体系,在办节实践中结出了“上海制造”的丰硕果实。获得今年金爵奖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奖两项大奖的中国影片《阿拉姜色》的导演松太加正是从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得亚洲新人奖提名开始,一步步走上了金爵奖的舞台。

  在今年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上,著名导演、编剧宁浩也对此深有感触,10多年前他的作品《绿草地》获得亚洲新人奖最受欢迎影片奖后,他不仅让被社会和业界认识,还促使他走向了更大的成功,所以他认为电影节对他有“知遇之恩”,对年轻影人的孵化和扶持更是不遗余力。

  事实上,一大批电影的新人新作,历经上海国际电影节各个环节的磨合,为他们提供了让梦想变为现实的机会。今年上影节期间共有710场电影项目完成洽谈;在创投活动中,有42个项目从众多申请中突围,有机会获得投资。

  从上海国际电影节我们可以了解到全国、世界各国的电影创作动向、产业信息,这个平台更是上海电影界发布最新规划、政策的窗口。松江区“科技影都”计划在电影节期间一经发布,马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个旨在落实上海“文创50条”和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的实施计划,将集聚大批新颖影视制作机构,大力推动影视产业“上海制造”的能级提升。

  而以响应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为主题的戏曲电影“上海制造”,更是本届电影节的一大标记,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世界首映,首部3D昆剧电影《景阳钟》和首部3D越剧电影《西厢记》、修复版越剧电影《红楼梦》等亮相戏曲展映单元,都鲜明体现了“上海制造”的品牌烙印。

  

编辑: 唐奇云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闭幕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25日)闭幕,回首这场十天的光影盛宴,今年的上影节还有哪些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