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青浦开幕

2018-06-24 2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4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2018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6月23日在上海青浦世界手工艺博览园开幕。本次博览会以“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创新时代作新篇章”为主题,汇聚全国各地工艺美术大师、书法艺术名家、非遗传承人的上万件代表性作品。

  “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自201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三届,逐步成为中国工艺美术、非遗传承、书画艺术等领域的品牌展会。今年的博览会分设中国木雕、中国玉石雕、中国陶瓷、中国古典家具、艺术品全球购等主题展区,同时融入“北玉60周年厂庆全国玉雕大师精品联展”、“林氏三杰——林亨云艺术回顾展暨林飞林东艺术成就展”、“一带一路”书法万里行上海展、“玉石之路”国大师精品玉雕回顾展、艺术品全球购优秀作品展等专题展览。

  据了解,“2018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展览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展期为6月16日至7月16日,期间还将举办“国匠杯”优秀参展作品评选和“2018虹桥文化论坛”,并召开“2018世界手工艺进口博览会”筹备会、中国艺交所全球艺术品财富管理高端论坛、全国雕塑论坛、全国国匠论坛、世界你好艺术金融论坛等。

  此外,“2018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还是对2018年上半年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发展的一次检阅和文化总结。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由世界你好美术馆、国匠众创空间、大师国博园等文化业态组成,是2017年上海市《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上海文创50条)中重点布局的文化公共载体,被列入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重点支持项目。

编辑: 韩晓余

2018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青浦开幕

“2018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6月23日在上海青浦世界手工艺博览园开幕。本次博览会以“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创新时代作新篇章”为主题,汇聚全国各地工艺美术大师、书法艺术名家、非遗传承人的上万件代表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