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大讯飞:用人工智能助力智慧广电 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2018-06-22 23: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2日消息(记者杨静)长三角区域智慧广电与人工智能语音技术融合创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今天(22日)在上海举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沪苏浙皖新闻出版广电局、科大讯飞共同达成战略合作,各方将在智慧广电、打造人工智能语音交互一体化平台、建立智慧广电与人工智能语音技术联合实验室、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和产品的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致辞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合作企业是主体,一定要有企业的声音,我们在签约项目上既有政府和政府的合作,也要有企业和企业的合作。”

  “当前,人工智能作为我国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 正在助推长三角区域迈入一体化协调发展的新阶段。科大讯飞作为首批四大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之一,在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方面全球领先。”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徐玉林在致辞中表示,期待科大讯飞与国家广电总局广科院、长三角三省一市广电局的紧密合作,能够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广电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应用,全面促进广电行业的智慧化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广电战略,研发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以及先进的音视频技术,为长三角区域打造安全的“广电专属语音云”。此外还将打造基于TVOS 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一体化平台,助力打造智慧家庭生态圈。以“广播电视与语音技术融合创新实验室”为样板,推动智慧广电建设在平台、技术、应用、硬件、人才等方面的融合创新。最后各方还将共同探索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广电领域的各项应用开发与合作,并共同创立“智慧广电 AI 大学”,促进长三角区域广电体系的人才培养和技术培训,加强智慧广电和人工智能的研究合作。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王玮强调,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改变了当前媒体格局,而语音在广电系统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应用场景也很多,包括语音监测、实时字幕、智慧客服等方面。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可以让战略合作聚焦到核心应用和场景中,从而提高生产力、创造力。

编辑: 唐奇云

科大讯飞:用人工智能助力智慧广电

长三角区域智慧广电与人工智能语音技术融合创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今天(22日)在上海举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沪苏浙皖新闻出版广电局、科大讯飞共同达成战略合作,各方将在智慧广电、打造人工智能语音交互一体化平台、建立智慧广电与人工智能语音技术联合实验室、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和产品的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