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影视剧户外联播网今在沪启动 聚焦影视产业与移动电视交互共赢

2018-06-19 1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9日消息(记者唐奇云)2018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期间,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移动电视宣传委员联手全国45家移动电视,于今天(19日)下午在沪举行“中国影视剧户外传播峰会”暨“中国户外影视剧联播网”启动仪式。

  据了解,该联播网将着力于全国公交、地铁、楼宇、机场、水上巴士等移动电视的近30万块屏,辐射北京、上海、重庆等直辖市以及30多个省会和大中城市,每天覆盖户外城市人群达2亿。随着该联播网启动,移动电视全行业将逐步实现“携手,联合,共赢,打造户外超级平台”的战略构想,全国户外“旅游大平台”“公益大平台”“科普大平台”也将逐步形成。

  启动仪式过后的“中国影视剧户外传播峰会”上,来自全国30多位移动电视的老总在峰会上与中国电影集团、阿里影业、北广传媒影视、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梨视频和上海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多位影视、传媒及高校行业领军人物,围绕“共享·共赢——中国影视剧户外传播”主题,就影视与户外人群的关系,影视与移动电视的交互融合,如何发挥移动电视“大资源、大平台、强收视”的独特优势,精准打造适合户外人群收看的影视精品,如何结合宣发、品牌、打造一个全新概念的“户外院线”等议题展开探讨。

  “当时我还是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厂长,那会导演的儿童电影要上映,但是没有办法宣传,那得要银子啊。”中国电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首先讲述了自己初尝移动电视甜头的故事,“后来有人建议我弄一个地铁的移动广告,时间不长,但一直在地铁里重复听到影片名字,创下了我国儿童电影票房的记录。这是户外传媒带给我的第一次收益。”

  而在北京北广传媒移动电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晓军看来,搭建一体化、联动化、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影视大平台,不仅有利于同一线影视制作、宣发机构和著名品牌合作,形成“户外院线”,同时也将成为导流平台:“这个平台可以实现看着电影预告片,就可以购票、可以买它的延伸品、完成互动观影体验,真正把受众变成用户。”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宣发中心总经理、灯塔平台负责人袁娟同样认为,随着现代消费升级,互联网宣发平台已从线上营销进化为观影决策平台,投放渠道规模化、宣发效果可量化、营销数据可视化成为亟需解决的三大痛点。

  面对飞速发展的中国影视行业,到底该培养什么样的电影人?成为上海大学温哥华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上海国际电影节选片委员刘海波提出的设问。他认为,当下的影视消费新环境有着“此消彼长多元化”和“犬牙交错国际化”特点,为此,影视教育行业急需进行供给侧结构改革,明确应用型学科的专业定位,通过高强度的实践课程使人才更好走向电影电视创造产业。

编辑: 韩晓余

中国影视剧户外联播网今在沪启动

2018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期间,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移动电视宣传委员联手全国45家移动电视,“中国户外影视剧联播网”今天(19日)下午正式启动,“中国影视剧户外传播峰会”同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