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环境日上海铁检点亮公益灯光秀

2018-06-06 1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6日消息(记者周洪)昨天(5日)晚上,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在上海外滩举办了“点亮公益灯光秀、传递环保正能量”活动,这是该院“6.5世界环境日”公益系列活动的第三站。

 

  5月中旬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首先通过遍布全市的2400多个电子广告屏(涵盖商务楼、小区和地铁)进行世界环境日宣传。5月30日开始,接连启动“6.5世界环境日”公益系列活动,第一站联合静安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走进向东中学,开展“环保微课堂”公益宣传,第二站联合上海市公安局轨交总队上海站派出所、地铁申通四公司走进汉中路地铁站,开展“环保你我他、绿植带回家”活动,生动直观地宣传环保理念。

  6月5日晚,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采取使用机器人互动、有奖问答、赠送多肉小绿植等创新方式,生动活泼地把环保理念根植在市民脑海里。当晚20:30,活动进入了高潮,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吴云检察长宣布聚力开始,现场参与人员、微信在线人员同时按下“聚力按钮”,推动黄浦江上外滩之窗的能量柱达到顶峰时,屏幕上滚动播放“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6.5世界环境日,上铁检在行动” 等主题宣传内容,让广大市民与参观外滩的游客耳目一新。很多群众表示,第一次看到外滩环保公益灯光秀,形式新颖、留下深刻印象,纷纷表示愿意参与美丽中国建设,成为社会环保参与者和生态保护的宣传者。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它的确立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2018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塑战速决”Beat Plastic Pollution, 旨在呼吁世界,齐心协力对抗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2018年中国确定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今年本市的宣传主题为“美丽上海我在行动”。

  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担任着为上海的蓝天、绿水、土壤、空气、野生动物、植被等生态资源保护提供司法保障的重要职责。该院俞蕾副检察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2016年9月26日起,我们集中管辖本市破坏环境资源保护一审刑事案件,成立了环资案件专业化办案组,专门办理环资案件,探索‘捕诉监防’办案模式,加强专业化建设,依法从严从快打击污染环境犯罪。”目前,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还围绕办案积极探索环境资源领域公益诉讼,促进生态环境修复,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 唐奇云

世界环境日上海铁检点亮公益灯光秀

昨天(5日)晚上,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在上海外滩举办了“点亮公益灯光秀、传递环保正能量”活动,这是该院“6.5世界环境日”公益系列活动的第三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