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行中行急群众所急 13万元兑换火烧券兑出八成

2018-06-01 2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近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接待了一位急需办理火烧券兑换的特殊客户。火烧券如不及时清理和鉴定,碳化部分进一步破碎后,将会给当事人带来更大的损失,时间上可谓争分夺秒。中行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方案,立即与客户赶到现场进行勘查。 

  经勘查发现,火烧券碳化严重且涉及金额约人民币13万元,兑换比例与真假识别存在较大难度。为了尽快挽回客户经济损失,中行上海市分行立即联系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货币金银处寻求支援。人行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全力支持,积极为中行提供兑换指导,并即刻增配2名业务骨干共同投入火烧券的清点鉴定。因火烧券量大、碳化严重且部分票券用橡皮筋捆扎,逐张剥离清点难度很大,稍有不慎将给客户带来更大的损失。人民银行由经验丰富的同志带头上阵清点、鉴定,工作态度严谨细致,并从烧毁面积、碳化程度入手,为中行兑换人员详细传授兑换火烧券的处理经验及方法。  

  经过连续3个多小时的“奋战”,13万元“火烧券”经逐张鉴定后,最终判定可为客户兑换10.3万元,兑换率近八成。收到兑换款后,客户无比欣喜,称赞人民银行“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办事效率高,普惠金融做的好”,也对中国银行“春风暖人心、以民为本勇担当”的服务大大点赞。

  大火无情人有情,银行心系百姓事。中行上海市分行工作人员说,“无偿为公众办理残缺污损人民币的兑换,是金融机构应履行的社会义务,我们一定应兑尽兑,尽职做好。同时,积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爱护人民币的良好氛围。”

编辑: 唐奇云

急群众所急 13万元兑换火烧券兑出八成

近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接待了一位急需办理火烧券兑换的特殊客户。火烧券如不及时清理和鉴定,碳化部分进一步破碎后,将会给当事人带来更大的损失,时间上可谓争分夺秒。中行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方案,立即与客户赶到现场进行勘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