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单车"坟场"内车辆陆续被取走 企业安排人员和运力回收清理

2018-05-24 07:43:00来源:解放网

  原标题:单车“坟场”内车辆陆续被取走

  中兴路鸿兴路路口的停车场内如今已没有共享单车踪影

  黄浦区制造局路停车场、静安区中兴路停车场、江西北路海宁路附近的拆迁地块……各色共享单车堆放于此,宛如单车“坟场”,而在上海,像这样的“坟场”并不在少数。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沪上几处收车地点发现,不少单车已经被企业悉数取回。

  出台限令严管单车投放

  从2017年开始,由于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导致城市交通受到严重影响,收车情况频频发生。

  2017年8月,在静安区中兴路停车场内,成百上千辆的共享单车停放在一起,摩拜、ofo小黄车、享骑等多家共享单车企业的车辆纷纷出现在这个废旧的停车场内,甚至由于停放了半年多的时间,部分单车已经被植被覆盖。

  无独有偶,在江西北路海宁路附近的一处拆迁地块内,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被杂乱地堆放在一起,有些单车甚至被高高地堆成了一座“小山”,一眼望去,该拆迁地块好似一个单车“坟场”。该拆迁地块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会不定期地有单车被运送进来。此前,据上海市交通委透露,该拆迁地块内,停放着1万余辆共享单车。

  收车是管理的其中一种方式,但是收车之后,上海频繁出现的共享单车“坟场”,到底应该由谁负责?

  2017年8月,被称为“史上最严共享单车限制令”出台,市交通委对各家单车企业发出告知书,要求在上海暂停新增投放车辆,同时要求各企业要加强对违规停放车辆的清理,及时清运违停和积压车辆。“禁投令”出台后,不少市民反映,上海街头的共享单车数量有了明显的减少,单车的投放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

  企业陆续取回被收单车

  昨天下午,记者再度走访了几处单车“坟场”。在江西北路海宁路附近的拆迁区域内,摩拜、ofo小黄车、小鸣单车等各家单车企业的车辆依然被杂乱地堆在一起,但是相比之下,此前扣押5000多辆单车的制造局路停车场内,单车数量有了明显减少,记者从ofo小黄车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ofo已经开展对被扣单车的清运工作,“这两天已经取走了很多单车,被运往嘉定,那边更加需要单车。”而摩拜相关负责人表示,制造局路停车场内的单车也正在陆续取回。

  之后,记者来到中兴路停车场,从高处看过去,原本停放的数千辆单车基本已经消失,记者从ofo小黄车相关工作人员处确认,就ofo 而言,在中兴路停车场内的单车都已经清运完毕。

  ofo小黄车负责人表示,ofo 小黄车根据各区要求提交取车申请,目前除了浦东新区的申请还在流程中,其他区的申请都已经得到批复,并且在陆续安排人员和运力进行回收和清理。摩拜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除了中兴路和制造局路两处单车堆积点之外,其他区域的扣车点也在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过程中。

编辑: 韩晓余

单车“坟场”内车辆陆续被取走

单车"坟场"内车辆陆续被取走 企业安排人员和运力回收清理,昨天下午,记者走访沪上几处收车地点发现,不少单车已经被企业悉数取回。之后,记者来到中兴路停车场,从高处看过去,原本停放的数千辆单车基本已经消失,记者从ofo小黄车相关工作人员处确认,就ofo 而言,在中兴路停车场内的单车都已经清运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