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申城无人驾驶公交车来了 利用车身传感器识别路障

2018-05-24 07:42:00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无人驾驶公交车来了

  智能无人驾驶公交车行驶在上海电气制造基地内。

  前天,智能无人驾驶公交车在上海电气制造基地内上路行驶。记者乘上这辆公交车体验无人驾驶。

  自动靠站非常精准,距站台仅5厘米。

  近年来,上海电气启动新一轮战略发展,智能制造、智慧能源、人工智能成为公司未来的重大战略行动。上海电气在临港重型机械装备制造基地举行“IERT上海电气智能电子轨道交通系统”测试非常成功。据介绍,IERT公交车利用加装在车底部或车身其它位置的传感器识别道路上埋设的磁钉,驱动车辆沿既定轨迹自动行驶。同时可以利用车载传感器来感知车辆周围环境,并根据感知所获得的道路、车辆位置和障碍物信息,控制车辆的转向和速度,从而使车辆能够安全、可靠地在道路上行驶。

  车辆底部传感器可识别道路上埋设的磁钉。

编辑: 韩晓余

申城无人驾驶公交车来了

申城无人驾驶公交车来了 利用车身传感器识别路障,智能无人驾驶公交车行驶在上海电气制造基地内。前天,智能无人驾驶公交车在上海电气制造基地内上路行驶。近年来,上海电气启动新一轮战略发展,智能制造、智慧能源、人工智能成为公司未来的重大战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