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大领域15个合作项目签约 嘉定、苏州构建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

2018-05-21 2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21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今天(21日)下午,上海市嘉定区、江苏省苏州市联合发布《关于打造嘉定区、昆山市和太仓市协同创新核心圈行动方案》,嘉定区、苏州市、昆山市、太仓市签订了《关于“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构建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科技、产业、资源、市场、人才等7个大类共15个合作项目当天率先签约。

嘉定区、苏州市、昆山市、太仓市签订了《关于“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签约还明确了“1+6C”的“同圈”谋划。“1”即探索“党建联建”,区域化党建联建助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6C”即在规划、科创、产业、交通、生态、民生等6个方面全面加强合作。

  其中,汽车产业是嘉昆太共同发展的重要产业。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嘉昆太发挥各自在汽车产业链上的优势,共同完善汽车全产业链。嘉定可以以上海国际汽车城、外冈镇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为重点区域,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为依托,一手构建集一体化的汽车全产业链基地;另一手全力布局汽车创新链,大力推动创新研发和重点领域先行行试,抢占未来汽车发展先机,引领起嘉昆太汽车产业化、集群化、规模化发展。昆山可以以昆山开发区为对接阵地,依托现在的汽车零部件产业,积极对接外冈镇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上下游产业链,强化联合开发合作和上下游产业链的联盟合作,进一步推动昆山汽车产业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太仓可以充分发挥中德合作产业园等汽车零配件制造物色产业优势,加强与嘉定区汽车零部件等重点产业和上海国际汽车城等重点区域的对接融入,进一步延伸和完善汽车零配件产业链。嘉昆太围绕汽车全产业链,通过进一步协同合作与发展,将有望打造为具有更大世界影响的汽车产业中心。

嘉定区党政代表团在苏州市长陪同下参观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

  近年来,嘉昆太城市圈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长安共建、生态治理等重点领域不断加强合作,焕发出不断向更深层次和更高品质融合发展的强劲活力。到2020年,嘉昆太协同圈新核心圈要实现的目标是,GDP总量超过8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200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超6000亿元。

  “嘉昆太都拥有各自发展的特色和优势,要在协同创新中放大嘉昆太的互补性。通过合作,让各自的优势发挥最大效能,使嘉昆太共同的“蛋糕”做得越来越大。”上海市嘉定区委书记、区长章曦表示。

编辑: 韩晓余

嘉定、苏州构建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

今天(21日)下午,上海市嘉定区、江苏省苏州市联合发布《关于打造嘉定区、昆山市和太仓市协同创新核心圈行动方案》,嘉定区、苏州市、昆山市、太仓市签订了《关于“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构建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科技、产业、资源、市场、人才等7个大类共15个合作项目当天率先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