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教委明确要求民办中小学面谈“七个严禁”

2018-05-20 14:11:00来源:解放网

  为进一步加强民办中小学招生面谈的规范管理,市教委明确要求民办中小学面谈“七个严禁”,包括严禁提前开展面谈、严禁收取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及各类获奖证书,严禁面谈及招生录取与任何社会教育培训机构挂钩,严禁组织两轮及以上的面谈,严禁利用面谈进行任何形式的学科知识考试或测试,严禁对报名民办学校的学生家长组织任何形式的测评、调研等活动,严禁将学生奥数成绩、各类等级考试证书作为录取的依据或参考。

  5月21-22日,本市民办中小学招生将实施按志愿分批次录取:5月21日-5月22日进行第一志愿录取,5月24日-5月25日进行第二志愿录取,5月27日进行第三志愿录取(限初中)。学生家长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短信或“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完成确认工作。

  为落实公民办小学同步招生,5月19日、20日同时安排本市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5月21日起,各区对通过第一批验证的适龄儿童,陆续发放公办小学入学告知信息。

编辑: 韩晓余

沪教委明确民办中小学面谈“七个严禁”

沪教委明确要求民办中小学面谈“七个严禁”,5月21-22日,本市民办中小学招生将实施按志愿分批次录取:5月21日-5月22日进行第一志愿录取,5月24日-5月25日进行第二志愿录取,5月27日进行第三志愿录取(限初中)。5月21日起,各区对通过第一批验证的适龄儿童,陆续发放公办小学入学告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