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今日在沪开幕

2018-05-10 1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0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今天在上海开幕,活动包括了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主题是“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

  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的展示面积约2.5万平方米,组织了地方政府、中央企业、中介组织等68个参展单位参展,遴选600余家知名品牌企业参加。展会现场设置了中央展区、地方展区、品牌服务展区,以及特色活动展示平台。中央展区由序厅和中央大厅组成,其中,序厅主要展示我国品牌发展历史、发展成就、发展前景等;中央大厅主要展示中央企业品牌建设成就。地方展区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展位组成,每个展位分三部分,分别展示地方政府品牌发展工作、知名自主品牌发展成果、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潜力等。

  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邀请了近千名中外嘉宾,就新时代加快我国品牌发展等议题开展对话交流。论坛设置了主旨演讲和主题对话两部分,其中,主题对话包括政策对话、企业对话、省市长对话、智库对话,对话嘉宾将围绕主题,就品牌发展政策环境建设、企业品牌创建、地区品牌发展、品牌发展服务等议题开展交流。

  从今天下午1:30开始,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将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个人参观者无需预约,国内观众凭身份证、国外观众凭护照就可以免费入场参观。

  在现场,参观者除了可以看到50个参展单位的参展内容外,组委会在还精选出了一系列的特色活动。例如,四川省推荐的《印象·川品》将展示四川旅游文化、川茶文化、川酒文化,让观众感受到四川文化的独特魅力,并以说唱、机器人独唱等潮流时尚元素来演绎四川发展新面貌。

  同时,作为东道主的上海馆也分别按照“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上海科创”五大板块,生动地演绎了上海品牌的前世今生,突显了属于上海品牌的品牌精神,

  此外,还有13家央企参加了本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包括中国中铁、中国商飞、中国建筑等,都是代表大国重器、有品牌有质量有市场有地位的国之精品。

编辑: 唐奇云

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今在沪开幕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今天在上海开幕,活动包括了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主题是“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