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字号新消费展示上海购物品牌文脉

2018-05-07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将于5月10日-5月12日在上海举行,而上海作为中国现代商业文明的发源地和众多著名消费品牌的诞生地,正以历久弥新的老字号、引领时代的新消费,展示上海购物的悠久文脉和商业魅力。

“英雄”笔见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百联集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00年前的永安公司,百年老店的商业文明基因在历史的进化中不断蜕变,焕发生机。在百联集团展示厅墙壁上,一面“魔镜”注目,镜前地垫上暗藏感应器。只要消费者站上去,商品价格、型号等基本信息都能在镜面上显示。同时,还可以根据消费者的操作,在镜面上显示不同的搭配效果。亮相不久的“即市”APP,消费者可以在手机上实时更新青浦奥特莱斯大部分品牌的商家产品、尺码和库存,还能直接下单购物。而走进升级版的购物超市,智能系统不仅记下消费者经过的路线,还对消费者停留的时间进行分析,给门店优化调整、提升消费者体验度,提供了数据支撑。百联集团经济运营部执行总监史小龙表示,部分交互体验技术将有望于今年进入百联旗下的部分新零售探索门店进行。

  在“上海英雄”的陈列室里,一批承载历史记忆的签字金笔,让人深深体会到品牌的民族气质和文化含量。世博特许产品“中国红”14K金笔、APEC官方专用高档金笔、G20专用笔,“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签字笔“入世18K金笔”即将亮相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2015年后,几经风雨的“英雄”逐渐走出低谷,连续3年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走出了一条“大众化、精品化、智能化”的新道路。“老英雄”推陈出新,创新设计出款式新颖、手感舒适、结构超前、书写爽滑的新产品,“英雄”981型手帐笔以及系列手帐文化用品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普遍欢迎。同时,英雄立足品质走起了高端路线,制成了中央和地方一系列重要会议的精致用笔,与国际知名品牌合作打造“礼遇上海”系列,成为精致的上海伴手礼,英雄从时尚走向奢华,从书写走向收藏,从批量走向定制。

  老字号“光明牌”冷饮曾经承载几代中国人的回忆,如今已经从各种洋品牌的夹击中起死回生,生机盎然。三色杯、盐水棒冰、娃娃雪糕,传统口味不断创新,保证百姓的口福不断。为适应消费者年轻化和时尚化的需求,多年不变的光明冷饮变出了新花样,近期推出了品牌升级的熊小白系列新品,有香草、芝士和草莓酸奶三大口味。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总经理助理李维涛李维涛介绍,熊小白在试销的2个月内卖掉了约50万支,效果令人鼓舞。

编辑: 唐奇云

老字号新消费展示上海购物品牌文脉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将于5月10日-5月12日在上海举行,而上海作为中国现代商业文明的发源地和众多著名消费品牌的诞生地,正以历久弥新的老字号、引领时代的新消费,展示上海购物的悠久文脉和商业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