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长假首日申城迎来出行高峰 赏花游园人数增多

2018-04-30 08:54:00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天气晴朗,外出游玩的人们络绎不绝。申城迎来出行客流高峰,赏花游园的人数也是节节攀升。

  长三角铁路发送285万人创新高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昨天发送旅客285万人,中短途及直通客流全面启动,客流创历年新高。据悉,当天出行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宁杭、杭长、沪杭甬、宁安、合福、宁启等高铁沿线车站,其中,上海虹桥、杭州东、南京南站、合肥南等车站客流较大。其中,铁路上海站迎来了假期客流最高峰,发送旅客超过50万人。

  据介绍,由于五一小长假仅三天,因此短途游成为市民出游的首选。上午9点不到,上海虹桥站的候车大厅里座无虚席,据售票窗口统计,此时该站当天15时前的车票已经基本售罄。记者了解到,为应对小长假旅客出行高峰,该集团公司当日加开了南京至芜湖、铜陵;南京至泰州;上海至徐州、池州、安庆、合肥;杭州至衢州、温州;合肥至安庆等多个方向的客车131列。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乘客,小长假期间,车站、列车上旅客流动频繁,随身物品尽量不要离开个人视线范围,不要轻易将随身物品托管给陌生人看管,下车前,适当提前准备,仔细核对随身物件,避免忙中出错,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高速路网总流量同比去年增5%

  五一小长假,公路方面继续执行7座以下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据路政局路网监测中心统计,今天0-17时,高速公路网总流量为108.8万辆,同比去年增加5%。

  据介绍,昨天整体路况还是比较通畅的。截至晚间时分,全路网拥堵的路段有:G2江苏方向万镇路,市区方向外环立交至祁连山路;G50江苏方向外环立交至虹桥枢纽,市区方向虹桥枢纽至外环立交;G60市区方向莘庄立交至沪闵高架莲花路;G15江苏方向朱桥收费站出口;G1501外圈金海路至长江隧道入口,五洲大道外环立交至G1501高东收费站入口;延安高架北侧凯旋路至虹许路,南侧虹许路至延西立交;沪闵高架西侧莲花路至莘庄立交;中环外侧原平路至沪嘉立交。受事故影响,G1501同三外圈泖港大桥;G60浙江方向新浜至枫泾;受施工影响,G1501东南环93K车流量大。

  主题乐园5A景区人气火爆

  今年五一,根据携程门票的数据,预订量最高的国内10大收费景区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故宫、峨眉山、黄山风景区等,出境的有香港迪士尼乐园、日本环球影城、澳门新濠影汇等风景区。今年国内超过500家知名景区在“五一”期间推出了在线预订折扣门票。全国旅游者在门票上人均消费超过100元。旅游者网上预订折扣门票快速入园,也化解旺季价格带来的出游成本上涨。

  此外,国内一些著名的5A景区、世界遗产等,部分不收门票对公众免费开放。根据景区在线搜索人气、相关度假线路预订情况,携程旅游发布了“五一”“国内十大人气免费景区”:浙江杭州西湖、上海外滩、北京什刹海、厦门鼓浪屿、南京中山陵、成都宽窄巷子、湖南凤凰古城、海南三亚亚龙湾、云南大理古城、湖南长沙橘子洲景区。杭州西湖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

  此外,据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消息,小长假第一天,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共发送游客1790人次、发车51班次。出游排名前三位的旅游线路分别是:木渎古镇一日游、山沟沟一日游、千岛湖纯玩二日游。

编辑: 韩晓余

小长假首日申城迎来出行高峰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天气晴朗,外出游玩的人们络绎不绝。据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消息,小长假第一天,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共发送游客1790人次、发车51班次。出游排名前三位的旅游线路分别是:木渎古镇一日游、山沟沟一日游、千岛湖纯玩二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