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银行公布首季报 实现净利润200亿元

2018-04-27 18: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正在纪念创立110周年的交通银行今天对外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人民币200.91亿元,同比增长3.97%。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ROAA)和年化平均股东权益报酬率(ROAE)分别为0.88%和13.23%,较上年全年分别上升了0.07和1.79个百分点。

  报告期末,交行资产总额达人民币92,667.9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53%,资产规模稳健增长;减值贷款率为1.50%,与上年末持平,资产质量保持稳定;拨备覆盖率165.85%,较上年末上升11.12个百分点,风险缓释能力增强。

  交行管理层表示,2018年一季度,交行主动应对市场形势和政策环境变化,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严防各类风险,持续深化改革,坚持“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两化一行)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增有效客户、增核心负债、增转型收入,降风险成本、降资本占用、降营运成本”(三增三降)重点工作,各项业务实现平稳开局,各项指标稳健增长。

  当前,国民经济延续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世界经济景气度较高,这些都为交行的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良好外部环境。交行表示将继续围绕客户需求,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严守风险底线,巩固资产质量向好趋势;做强经营特色,发挥“两化”、“双轮”、“双线”优势;持续深化改革,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

编辑: 韩晓余

交通银行公布首季报 净利润200亿

正在纪念创立110周年的交通银行今天对外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人民币200.91亿元,同比增长3.97%。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ROAA)和年化平均股东权益报酬率(ROAE)分别为0.88%和13.23%,较上年全年分别上升了0.07和1.79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