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完赛率达98%

2018-04-22 1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2日)清晨,在浦东陆家嘴东方明珠脚下,2018光明畅优Change U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发枪开跑。

  为打造为国际一流的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本次邀请了近40名国际优秀特邀运动员参赛。当天天气晴到多云,偏南风3-4级,空气质量良,完善的赛事保障为优秀选手创造成绩助一臂之力。最终,来自肯尼亚的男选手Geoffrey Kimutai Koech率先冲过终点,历时1小时03分16秒;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女选手Haftamnesh Tesfay Haylu以1小时12分32秒的成绩折桂。

  四年的发展积淀,使2018年光明畅优ChangeU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绝对半马”的赛事口号,和绝对值得期待的精彩表现,得到了无数跑者的支持与喜爱。今年,上海半马以更专业细致的服务,提供了完善的赛事保障,组委会芯片计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半程马拉松比赛完成率98%。

  精心筹备,对标国际一流赛事标准

  伴随着跑者一同进步的上海半马,旨在用优质的赛事平台、专业的赛事配套服务、完美的赛道路线,陪伴跑者一同面对半马挑战。今年组委会以国际一流路跑赛事标准为专业准则、以跑者至上为办赛理念、以成为上海城市标杆半马赛事为目标,从赛事设置到途中赛事补给、从创新服务到终点赛后全方位保障,用最专业的态度带给跑者良好的赛事体验。

  今年,最有新意、最给跑者惊喜的,是赛道上的新朋友——BLUE LINE,这是国内首创的赛道最短距离跑进线,即在每一个转弯跟随这条线而跑将刚好是21.0975公里。这条赛道最近距离跑进线不仅让特邀运动员—国际顶尖运动员创造了更好的成绩,更是让不少跑者成功破了PB(个人最好成绩)。

  本次赛事采用了分枪出发的赛事设置,15000名运动员按成绩分为了A、B及C区,A、B区运动员跟随第一枪于7:00出发,C区运动员跟随第二枪于7:15发枪。分枪出发不仅减轻了饱和的赛道压力,更是尽最大可能给予跑者一条舒适的赛道。专业的赛事设置提高了赛事的专业性,而从跑者角度出发的理念一直是上马赛事的核心理念,不断优化跑者的参赛体验,将专业与人性化完美结合。

  多重防护,用心保障1/15000的3小时

  为打造一流的半程赛事、为上海增添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赛事组委会以安全为核心,赛事运营团队、医疗救护团队、公安保障团队、志愿者团队齐心协力、紧密配合,以更专业化、更精细化的服务为参赛者保驾护航。全封闭、平坦优美的赛道设计,让参赛运动员跑得更安全、更专注、更尽兴。

  因气温有些闷热,组委会从5公里开始设置了饮水饮料站,7.5公里设立用水站,并在赛道每个用水站旁增加了冰桶配备,以方便参赛选手及时补充水分和降温。赛道中设立了五处喷雾,分别设置于8公里、11公里、13.4公里、17.8公里及19.8公里。为更稳妥更充沛地做好赛事保障,比赛沿线从12公里开始,设立3个能量补给点,精选香蕉、小番茄、蛋糕等跑者最适合补充体能的补给品提供,为跑者助上一臂之力。

  本次赛事共设立21个医疗救护点,医疗保障救护车10辆。今年,由专业医生配备AED与急救志愿者一起骑自行车进行医疗巡视,共17组。骑行保障队员在赛道里分散于跑者身边,更近距离地观察跑友状态,以便更迅速地对突发状态进行处置。而为了让跑者更安心地参加赛事,本次赛事在赛道沿线每一个医疗救护点中配备AED,加上骑行保障队员的AED,共有88台,数量可称为国内半马赛事之最。本次赛事配备安保人员800余名,赛事裁判140名,及1598名志愿者,将21.0975公里的每100米都化为安全距离,编织起牢固的安全网保护每一名参赛人员。

编辑: 唐奇云

2018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完赛率达98%

今天(22日)清晨,在浦东陆家嘴东方明珠脚下,2018光明畅优Change U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发枪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