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上海少儿迷你马拉松开跑

2018-04-21 17: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由上海市路跑协会打造的2018阿迪达斯上海少儿迷你马拉松今天在东方体育中心鸣枪起跑。

  作为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赛前预热活动,少儿迷你马拉松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证明自己、挑战自己的专业赛事平台。本次赛事也是上海市路跑协会开展的首个少儿跑赛事,不仅培养了青少年体育文化,将正确的跑步礼仪、科学的跑步习惯、专业的跑步知识在青少年群体中进行传播,从小培养孩子们科学健康的跑步理念。

  赛事共分为两个组别,迷你马拉松(4.2公里)及亲子跑(2公里),共3000人。迷你马拉松分为两组,8-10周岁组的参赛者可由少儿独立报名参赛,也可由一位家长或监护人陪同参赛,陪同人员不计成绩;11-12周岁组的参赛者由少儿独立报名参赛。亲子跑组别必须由1位家长或监护人和1位小孩组成,小孩年龄在5周岁—7周岁,两人必须同时到达终点。本次开展的阿迪达斯少儿迷你马拉松赛事不仅是上海半马的赛前嘉年华,更是第十六届上海市运动会的活动项目之一,名列前茅的小朋友们还将获得上海市市运会的证书。今年共有2628组家庭参与到赛事中,带着家中宝贝一同畅跑。

  此外,今天少儿迷你马拉松赛赛道的1公里、3公里处,组委会向家长开放了“补给站志愿者”的家庭服务站,参与赛事的小朋友家长可报名参加赛事补给站的服务工作,可以在赛道上给自己的小朋友加油鼓劲,共有20位跑者成功报名了服务站,在赛道上不仅能为自己的宝贝加油也为其他孩子们服务。

  虽是小小跑者的比赛,可赛事服务却从未缩水,让小小跑者们从小便开始体验原汁原味的上马标准。全封闭地赛道让小跑者们能够更安全无忧地畅跑,为了更好地避免炎热天气对小跑者们的影响,本次赛事从一公里开始,每公里均设置了饮水站。

  虽然参赛的都是11岁以下的小小跑者,但赛事体系却是严格公正,每位小小跑者的都配有计时芯片,少儿迷你马拉松组别的陪同家长不记录成绩,以小小跑者最终的净成绩来排名 4.2公里的赛事对小跑者们来说也是一个考验,上海市路跑协会特意邀请了2018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世界一流运动员前来助阵,与孩子们一同开跑,让孩子们从小就接触到专业一流的跑步文化。

编辑: 韩晓余

2018上海少儿迷你马拉松开跑

由上海市路跑协会打造的2018阿迪达斯上海少儿迷你马拉松今天在东方体育中心鸣枪起跑。